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池塘1000字作文

家鄉的池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池塘的水滿了……”每當聽到這曲動聽優美的歌兒,我便會想起家鄉美麗的池塘,想起池塘那如詩如畫的美景想起它曾經陪伴着我成長給予過我快樂,給予過我幸福,給予過我美好的回憶

  早上旭日緩緩地東升,像一個欲推還羞的少女,通紅的臉頰散發著溫暖的光芒,照耀在迷人的池塘上。池塘被照射得波光鱗鱗,閃着金色的光,像是灑滿了無數的碎金,迷人極了。這閃閃的碎金不正是池塘金子般的心嗎?一陣晨風悄悄撫過,搖醒了沉睡的荷花。荷花在晨風的問候下揉了揉了睡眼,伸了伸懶腰。晨風風她醒了,便悄悄地離去了。睡醒的荷花綻開了笑臉,真是一笑傾城。荷花們如妙齡少女般地亭亭玉立,婀娜多資。給池塘增添了無限的生機,讓池塘變得無限迷人。幽幽的荷香在池塘上飄蕩,讓過路的人一聞便會神清氣爽。啊,池塘,你無時無刻地人們默默地奉獻,真象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 

  中午,炎熱的太陽悄悄地爬到了正空,把大地烤得像一個大蒸籠。可是池塘卻依舊明麗動人,潺潺的流水下,調皮的魚們正歡快地嬉戲着。瞧,那隻紅色的小鯉魚在碧盤般的荷葉下東躲西藏,不是在玩捉迷藏嗎?清涼的塘水也招引來了人們。幾個婦女正在塘邊搗衣服,有說有笑,笑談風聲。可愛的兒童們則像青蛙一般“撲嗵”一聲路進水裡,如同一隻只歡快的小蝌蚪,開心極了,愉快的笑聲在池塘上飄蕩。老人們則在塘邊的樹蔭下一邊悠閑地乖涼,一邊“吧嗒吧嗒”地抽着旱煙,閑談着今年的農事。池塘真是熱鬧非凡,充滿了無限的活力,就像一位青春煥發的少年。啊可愛的池塘你給眾人帶來了無限的歡樂! 

  黃昏如血般的夕陽漸漸落下西山,為紅的余渾灑到了池塘上,池塘害羞得漲紅了臉,換了一件紅色的衣。真是“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呀!如詩如畫的池塘美得讓人陶醉,醉得令人忘了世界,忘了煩惱,忘了悲傷。啊,池塘,你傾世天下的美貌真是令我折服! 

  夜幕悄悄的降臨,池塘水平如鏡,連點點繁星與皎月的倒影也不會有絲毫顫動,四周一片蔚藍,寧靜,真是水天一色,使人如入甜美欲睡的綺麗夢境一般,連空氣也變得清澈,寧靜。晚風從榕樹頂上輕輕走過,驚得片片嬌嫩的花灑落到水裡。夜來香的淡淡芳香一陣陣向我襲來。一種難以言傳的平靜感透人了我的靈魂,使我覺得整個身心都已溶化在那足以忘掉一切的安謐和靜止中了。我站在這如仙境一般的池塘邊,領悟到了很多很多…… 

  池塘有了一顆明凈的金子般的心,更有一種令人飲佩的默默奉獻的精神。這種精神,怎能不令我折服?怎能不上人讚美呢? 

  啊,池塘,無論我走到天涯海角,心中永遠都會盛對你不變的愛。你永遠是我快樂的天堂。

家鄉的池塘 標籤:家鄉的池塘作文 門前的池塘作文 天的池塘作文 夏天的池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