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母親您給了我第二次生命800字作文

祖國母親您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當在校園裡升起鮮艷的五星紅旗時,我的神情是那樣的專註,我的心情是那樣的激動,因為它凝聚了無數革命先烈的鮮血,用它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回顧祖國七十二年的戰鬥歷程,令人讚歎,叫人自豪。祖國的發展日新月異,突飛猛進,無論是工業還是農業都大步邁向現代化。特別是國防和科學技術已跨入了世界先進國家的行業。

  例如:高鐵、天河一號、載人飛船、人體器官移植等都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令西方國家刮目相看。尤其是醫學事業的發展,給了我的第二次生命。

  我聽媽媽說,我小時候患過一次重病。那是2001年我出生六個月後的一天突然生病了,當地醫生診斷我患的是扁桃體發炎,由於延誤了病期,結果肺部嚴重感染,變成了病毒性肺炎。下午兩點媽媽、外公、外婆立即把我趕轉到了洞口人民醫院急診室,醫生叔叔立即會診,用聽診器聽我的心跳、肺部,結果心跳每分鐘達200多次,心力衰竭,嚴重缺氧。醫生把外婆叫到辦公室,給我下了病危通知單。外婆出來后,眼裡含着淚水向媽媽和外公吐露了真情,媽媽緊緊抱着我,一個勁地哭。外公則在一旁不停地安慰媽媽說:“不要急,現在的醫學這麼發達,我們在相信醫生高超的醫術。”外公以他的沉着冷靜穩定着媽媽和外婆的情緒。護士阿姨給我輸液,同時又給我輸氧,輸液時我已經處於昏迷狀態了。儘管如此,我的家人決不放棄,醫生叔叔們更不放棄,他們用精湛的醫術和高尚的醫德搶救了一天一夜,終於把我從死神手裡奪回來了。醫生叔叔們見我轉危為安,長長地噓了一口氣,媽媽、外公、外婆臉上也露出了微笑,我們全家對醫生叔叔們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這件事雖然過去快十年了,但我每當聽媽媽說起當時的情景就感慨萬千,如果沒有祖國的發展,哪有我今天的幸福,我對祖國母親有說不完、道不盡的心裡話。此時此刻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祖國母親您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永遠熱愛您!

  今年我已經十歲了,正上小學五年級,我要在祖國的發展中不斷成長,要像千千萬萬的兒童一樣努力學習,練好本領,將來做祖國的棟樑之才,讓偉大的祖國永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湖南省洞口縣城關小學五年級:向詠波



祖國母親您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標籤:第二次作文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 龜兔第二次賽跑作文 祖國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