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與法同行700字作文

與法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與法同行

  ——讀《普法教育讀本》有感

  學法,知可為而不可為;用法,行應為而勿妄為。法律已融入到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是我們建設幸福安康生活的前提和保障。我閱讀了這本《普法教育度讀本》從中受益匪淺。

  打開這本圖文並茂的書籍,我一下子就被這生動形象的插圖,貼近生活的事例和細緻深入的講解吸引住了。細讀之後,我才發現這本讀物的意義不僅只在如此。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名族的希望,我們理應健康的成長,去迎接美好的明天。但是,由於缺乏法律知識和法律觀念談薄等原因,青少年違法犯罪的現象時有發生,一朵朵美麗的青春之花就在黯淡無光中萎然凋謝,為了最大限度地讓青少年保護自身健康成長,讓人文花朵更加美麗的盛開,我們青少年就要認真學習法律知識,加強法制觀念。這本普法教育讀本就是一本蘊含了豐富法律知識的書籍,它把我們領入了法律的殿堂,它告訴我們,在人的一生中,總會有相互對立的力量在起作用,正與邪、善與惡、真與假、美與丑,人性的光輝與醜惡交織在一起,影響着每一個人。它教會我們去共同唱響一曲遵紀樂曲,傳達一脈思法情,做一個法律忠實的守護者和?I衛者。

  青少年的生活充滿了七色陽光,然而即便是在陽光普照的時候,也難免出現短暫的陰雲。成長中的少年,難免還有一些揮之不去的煩惱。而法律,維護了我們的權利,讓我們具有了獨立的人格。生存權,發展權,受保護權,參與權。這些看似嚴明,生硬的法律,其實無不貼近我們的生活,無不充滿了那暖暖的法律之愛。

  康德說過:有兩樣東西,愈是經常和持久地思考它們,對它們日久彌新和不斷增長之魅力以及崇敬之情就愈加充實着心靈:我頭頂上的燦爛的星空,和內心崇高的道德法律。一本讀本,一些案例,但足以濺起我心靈的漣漪,讓我陷入深深的思考中。

 初二:余婷

與法同行 標籤:與法同行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 同行作文 與愛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