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花謝,人明600字作文

花謝,人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第一次看到《穿過憂傷的花季》一書,便被封面淡雅而又透着縷縷孤獨的水墨畫深深吸引着了:白雪皚皚的冬季,光禿禿的樹木密密的排列着,樹林間還散落着幾個不高的草垛。一個背着書包的鄉下女孩捂得嚴嚴實實的,從遠處走來,地上的雪很大,沒到了她的膝蓋。陪伴她的只有一隻黑黑的狗。大地一片寂靜!如此畫面,怎叫人不注意呢? 

 貪婪的再書中尋找我想要的,直到終結。我為向華萍感到惋惜,為柳老師的善解人意而感動,我體會了許多許多。但是,我不理解,為什麼村民們要曲解星兒與陳軍之間的友誼呢?朋友之間的幫助只有喜歡才可以嗎?陳軍於星兒來說,是一個可以依靠的哥哥,反之,星兒只是陳軍的妹妹,是星兒給了他自信,點燃了他生活的激情。這是一份純潔的、珍貴的友情啊!每一個從花季走過的人,都曾有自己心儀的異性,或者不能說是心儀,更多的是好奇而依。現在,許多老師看到男生女生走近一些,不分青紅皂白,便定義為早戀。為什麼不能多給他們一些理解,一些信賴呢? 

 在我眼裡,這幅畫卷的底色是絕對灰暗的:荒蕪的田園、混亂的治安、愚昧的村民、絕望的老人、迷惘的少年、失足的少女……然而,作者瀰漫在文字里的愛與同情,讓這幅黑白水墨畫染上許些色彩。不得不說,這本書給我的感覺與《童年》相似,灰色的字裡行間洋溢着對生活的希望。不是類似,也不是什麼,只是真實的處境相同,人的心情也相同。 

 “星兒的爸爸媽媽沒有回頭,始終沒有回頭。 

 星兒放開陳軍的手,走了,走在陳軍綿長的目光里。” 

 就這樣,結束了。

花謝,人明 標籤: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 花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