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道路那少年迷失了自己1100字作文

那道路那少年迷失了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少年,你可知青春無限好,未來無限美?少年,請不要在那青春的道路上把自己丟了。——題記

  陽光下,他的身影一如往昔的美好,只是缺了以往的朝氣蓬勃,多了幾分憂鬱。

  “嗨,安澤你還好嗎?”

  “沒什麼不好的,無非就是缺個人吃飯罷了!”他不屑一笑。

  “安澤,你變了……”

  “小藝,每個人都會變”。他轉過頭來看着我的眼睛,“她為了金錢拋棄了自己的家庭,她棄她親生骨肉於不顧,她看着自己多年丈夫於醫院而不管。是她,讓我懂得了世態炎涼!”接着安澤拍拍我的肩,意味深長的說道:“我的小藝永遠都要那麼單純才好呢!呵呵!”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聽說過安澤的消息,只是知道他轉學了。有人說他放棄自己優秀的學業去打工了,有人說他有錢的親戚送他出國讀書了,也有人說他殺了自己的母親,到了勞改處……

  種種說法,我的千萬擔心,我的安澤,上天給了你太多不公平……

  從前的安澤,沒有憂鬱也沒有狠心的語言。從前的安澤和我們一樣幸福,有幸福的家庭,疼愛他的父母。可是一場突如其來的厄運卻扼殺了這個美好的少年。那一天,雷雨交加,那馬路上觸目驚心的紅,讓人看了不禁顫抖厄運降臨到這個少年的身上——安澤的父親出了車禍。

  消毒水的氣味充斥整個醫院,安澤的母親把離婚協議書丟下,拿了財產遠走高飛了。安澤看着母親的背影,一言不發,就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自此,我就找不到從前的安澤了……

  本以為我們不會在遇見,可是幾年後的今天我又碰見你了,安澤。你成功了,你不在是以前那個單純無知的少年,你受人矚目了。可是,你卻早已不是安澤。當我看着你當眾羞辱你那年老體邁的外婆時,我知道你變了。我看着你把錢砸向這個可憐的老人,這個可憐的老人的哭泣、請求你都置之不理。你冷冷地說,你們沒有一點關係了。安澤,難道你的心真的沒有一點悸動嗎?畢竟當初這位老人可是把你捧在手心的啊。安澤,你怎能如此冷酷?

  還好,我的安澤你沒有把我忘記。當你看到人群里的我,向我走過來,笑得陽光燦爛,就好像剛剛的事情沒有發生過一樣。

  安澤,我想我永遠都忘不了你說的話。你說,你轉學去了國外,你拚命學習只為了剛剛那一刻。你還說,你要把曾經取笑過你的人都弄死。安澤,你知道嗎,你在說這些話的時候,你的眼神透露出的寒意有多冷嗎?讓我都不禁顫抖。

  那天我看着你漸漸遠去的背影,淚滴滑落到我的臉頰。我的安澤,你早已不是我的安澤,你被仇恨蒙蔽的雙眼,你在那崎嶇的青春道路上迷失了自己……

  上天總是這樣不公,有人幸福的讓人嫉妒,有人卻凄慘得催人淚下,可是我的安澤,卻讓人心酸……

 初二:北延伊尚

那道路那少年迷失了自己 標籤:迷失了自己作文 迷失自己作文 那道風景作文 為了自己的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