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致敬對手900字作文

致敬對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里約羽毛球男單冠軍諶龍面對記者的第一時間採訪,剛從場地上被拉起的他由衷的說:“感謝林丹和李宗偉!”

  這使我想起了幾千年前的周瑜在氣息奄奄的時候,對天慨嘆:“既生瑜,何生亮!”

  近百年的蔣和毛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即使現在大家還是用“不是國軍無能,二是共軍太強!”這句話調侃敗下陣來的一方。

  這都說明了一個問題,那就是對手在自己成長過程中的作用,致敬對手!

  誠然,沒有林丹十幾年來的引領,這個初出茅廬的小將是不會有拿下世界冠軍的心理和技能的,這期間少不了平日里自己的達到極限強化訓練,少不了教練挑剔嚴I酷的苛責訓練,少不了反反覆復的賽場磨練,可是,沒有成功人士的引領,那就像在黑暗中摸索一樣,不知道路在何方,有了奧運冠軍林丹的引領,他做有示範,行有指南,只要能跟近林丹的腳步,他就有了機會很好的成長,發展自己,不是嗎?在備戰中,他們多次在一起對打切磋,在一起較量心理,就這樣,他成長起來了,在大哥哥的林丹的重壓和引領下成長起來了,他獲得了參賽奧運會的資格,而且打進了決賽,對戰一代宗師李宗偉了。

  我們知道,李宗偉是誰,那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羽毛球無冕之王。

  李宗偉,我論從道德水平還是技藝水平上來說都是羽毛球界乃至世界體育界的翹楚,不去說連續他三屆奧運會獲得銀牌的成績,不去說他忍着身心體痛還去幫助記者達成意願,不去說他勝敗如意讓他人心安的淡然姿態,單就那呵護對手的那一擁一抱的體恤舉動就讓我們敬佩不已。

  在頒獎台上,佔據中間的自然是中國的諶龍,第三名是塞爾維亞選手一個22歲的青年,也是首次參加奧運會的隊員,第三次領取銀牌的李宗偉,在即將離開頒獎台的那一剎那,代替我們的諶龍擁攔着諶龍,合抱了那銅牌獲得者。此時此刻,我看到了一顆博大的胸懷,就是這顆博大的胸懷才使他裝下了羽毛球,裝下了了體育,裝下了世界體壇乃至整個世界。

  他早已把自己置之度外了,在她的眼裡和心裡,早已經把自己的榮辱忘卻腦後,他心裡裝着的是世界體育事業的發展,只要體育事業蒸蒸日上,體壇人才輩出,他就贏了,他贏了個大。

  就是在這樣一個強大對手,成就了我們的諶龍,成就了羽毛球事業,成就了世界體育事業。

  讓我們向我們的對手,羽毛球的一代宗師李宗偉致敬!

致敬對手 標籤:致敬作文 我向你致敬作文 向你致敬作文 感恩對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