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挫折——澆開成功之花500字作文

挫折——澆開成功之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只有經歷了磨難才能成功。孟子告訴我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確,大凡有所成就的人無不經歷過挫折的考驗。愛迪生經歷一次次的失敗的磨練,依然苦心研究創造,終於成了擁有一千多次發明的發明家;莎士比亞不在乎自己的身份和地位,潛心鑽研戲劇藝術,終於成就了從車夫到戲劇家的裂變;桑蘭小小年紀就不得不告別運動生涯而終生與輪椅相伴,可是她沒有屈服,依然以自己燦爛的微笑成為了身殘志堅的楷模。其實,戰勝挫折獲得成功的人遠不止這些,古今中外,無數仁人志士面對挫折不退縮,而勇敢面對,最終獲得了成功。 

  挫折給人們帶來的是痛苦,是悲傷,但一旦人們勇敢的扼住命運的咽喉,就會成為生活的強者。 

  生活中有哪個人不盼望着前途一馬平川,但在安逸舒適的環境下成長人有多少能經歷生活中的風風雨雨呢?溫室雖好,但裡面的花朵是禁不起雨打風吹的。世間紈絝子弟又有多少成為了社會的棟樑之材的呢?挫折是一個寶貝,是一塊試金石,只有能經歷挫折的人,才能站在時代的潮頭,才能永敢地面對艱難險阻,才能在激烈地竟爭中獲得優勝,挫折是成功的墊腳石呀! 

  小草在風雨雷電的磨練后變得更加茁壯,雄鷹在數次失敗后搏擊長空,沙兒在經歷狂風的洗禮才能找到它的歸屬 

正確面對挫折,你的人生終將綻放出一朵明艷、燦爛的成功之花。

   

  2007年10月21日

挫折——澆開成功之花 標籤:成功之花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之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