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拉勾勾的約定1700字作文

拉勾勾的約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十歲的我背着一把小提琴穿梭在一片向日葵的花田裡,高高的向日葵隱沒了我小小的身影。我順着向日葵朝上的方向仰望着天空,耀眼的陽光灑下了點點的光明,我伸出手隔着手指的光環在天空畫出太陽的外貌,然後輕輕的閉上了眼睛感受着陽光的溫暖。    

  我在向日葵的花田裡靜靜的佇立,耳邊忽然傳來了一陣悠揚的小提琴聲,很柔和,柔和的有點像披灑着月光,很寧靜,寧靜中帶着蟲鳴鳥叫的聲音,很甜美,彷彿置身於靜謐的黑夜裡,似乎可以聽到星星們在輕聲細語,很自然,彷彿身入田園中,感受着田園和諧的自然風光。我沿着那曲調在向日葵的花田裡尋找拉琴的人,我想那個人或許會和我很像,於是不停的在向日葵的花田裡尋尋覓覓,終於在花田的中央找到了。    

  那是一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小男孩,他正握着他的小提琴,輕輕的閉着眼睛感受着屬於他的音樂。我則在一旁默默的看着他,他有高高的鼻樑,白皙的肌膚,豐滿卻紅潤的嘴唇,他一直都陶醉在自己的音樂里,所以沒有注意到我的注視,而我也沉浸在他那悠揚的音樂里,我情不自禁也拿起了自己的小提琴和他一起演奏,當我完全忘卻了自我而流連在音樂里的時候,那個小男孩正轉過頭溫柔的看着我,我慌忙停了,我怕是我打斷了他的演奏,他似乎沒有生氣反而朝着我微微笑。他邁着輕快的步伐走進了我,手裡一直緊握着他的小提琴。    

  “你好。”他愉快的和我打招呼,很稚嫩的聲音像暖流一直流進我的心底。    

  “對不起,剛才打斷了你!”我連忙和他道歉。    

  “哦。沒關係,你也喜歡這首曲子嗎?”他看着我,然後嘴角輕輕的勾起了一個弧度,我看見他的笑容里還帶着那小小的酒窩,感覺很可愛。    

  “恩,很喜歡。”我直接的對他說,沒有任何顧慮。    

  “你小提琴拉的很不錯啊!你可以和我一起彈奏嗎?多幾天我就要比賽了,我想找個人和我一起練習。”他愉快的提出了他的請求,而我卻一直獃獃的看着他,他的眼睛是藍色的,眼睛里像沉澱着純潔的海水,很晶瑩靈氣,那是一雙會說話的藍色的雙眸,他戴着一條銀色的十字架的項鏈,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好啊!”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他,於是我們都拿起了自己的小提琴一起演奏了那一曲《靜謐之夜》。很美的曲子,讓多少人為它陶醉。    

  陽光下的向日葵的花田裡有一個男孩一個女孩在一起用小提琴演奏,一個是他,一個是我,這是幸福的感覺嗎?    

  一曲畢,我們都坐在了向日葵下仰望着天空,他對我說:“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恩。”我肯定的點了點頭。    

  “我會一直喜歡這首曲子的,你呢?”他堅定的對我說,彷彿就像是一個承諾。    

  “我也會。”    

  “謝謝。”他再次笑了,很清純的笑容,我也隨着他笑了。    

  他轉過了頭看着我說:“你笑起來很好看誒。”    

  “你眼睛很漂亮,是藍色的誒。”我也讚揚了他,藍色的眼睛真的很漂亮。    

  “謝謝,其實你那黑色的眼睛也很好看啊!”他一邊盯着我的眼睛看一邊陶醉的說。    

  “呵呵~。”我朝着他再次笑了,而他也笑着。    

  ……     

  我們聊了很多很多,童稚的想法在彼此的心中是可以立足的。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他忽然對我說:“我要去上學了,再見。”    

  “再見。”我忽然會有點不舍,有些不忍這個夢破碎。    

  “別忘了以後常來這個玩哦~!我們會再見的吧?”他收好了他的小提琴,站了起來,又回過頭對我說。    

  “恩~。”我沒有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    

  “我們約定下吧?以後你要記得來這裡我們一起練琴,好不好?”他的語氣力帶着溫柔卻帶着許諾。    

  “好啊。那我們就拉鉤吧!”我欣喜的答應着,愉快的伸出我的小拇指。    

  “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他也伸出了他的小拇指,於是他的小拇指和我的小拇指拉了勾,然後用大拇指蓋了印章。緊接着我們都傻傻的望着彼此笑了。    

  他尋覓着出路,慢慢的走進了向日葵的花田中,我一直望着他的身影消失在一大片向日葵里,忽然才想起忘了問他的名字,而我也忘了告訴他我的名字。 

  整個故事沒有太悲傷也沒有太快樂,也沒有傷害和被傷害,有些唯美卻帶着淺澀的幸福,至少我認為還是幸福的。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卻又是另一段故事的開始了…… 而我卻會一直記得“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    

  這是拉勾勾的約定。

拉勾勾的約定 標籤:拉勾勾作文 我們的約定作文 樹下的約定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