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拉勾勾的約定(6)1800字作文

拉勾勾的約定(6)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_______寂寞在唱歌_________ 

  如果所有的遇見都是一個偶然,但是我仍相信有一種緣,會把所有的偶然都實現,沈陌陽,不管你是不是曾經的小男孩,我想總一天上帝會公布答案的。 

  傍晚放學后,我讓修先回去了,我獨自來到了這片向日葵的花田,一切都沒變,向日葵依舊高高仰起它們的花盤,依舊舒展着它們青蔥的葉子,永遠朝向太陽,是,它們是不會變的,變的是缺少了主角。 

  陰鬱的天氣,天空灰濛濛,不一會兒就淅淅瀝瀝的下起了濛濛細雨,我抬頭仰望天空,連太陽都隱藏了自己,我是否也該隱藏自己?我輕輕的伸出手接住了晶瑩的雨滴,它們順着我的掌心慢慢的滑落。 

  我就站在雨中,任憑雨的洗禮。忽然,一支紅色的傘在我頭頂撐起,我詫異的轉過身去,原來是修。 

  “修,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先回去了嗎?”我抬起頭驚訝望着他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跟着你的,只是要下雨了,我看你忘了帶傘。”修焦急的解釋了一番。 

  “謝謝。”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匆忙的回應了一句。修靜靜的望着那片向日葵花田,我們彼此沉默着佇立了一會。 

  “回去吧?”修的溫和的對我說。 

  “恩。”我點了點頭,然後就和修慢慢的離開了向日葵花田。只是我們不知道,就在我們轉身的剎那,在向日葵花田的另一邊有個男孩正在慢慢的走進這片花田中,只是我們不知道,我們這樣的擦肩而過了…… 

  _____擦肩而過______ 

  日子像旋轉木馬飛快的過去了,冬天過去了,春天已經到來。 

  我倚着走廊享受着春天的陽光的沐浴,欣賞着校園美麗的初春景色,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享受着春天清新的空氣,度過了冬天,那麼春天會帶來希望吧! 

  “你好。” 

  “你好。”忽然聽到我的背後傳來了一個女孩的聲音,我轉過頭去也朝着她打了個招呼。 

  “你是俞晴吧?我們可以交朋友嗎?”那個女孩朝着微微笑着,她的眼睛很漂亮,那是一雙會笑的眼睛。 

  “恩,很高興認識你。”我愉快的答道。 

  “我叫汪筱希,那以後我們是朋友咯。我就在隔壁班級,以後記得來找我哦。”她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燦爛陽光式的微笑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讓我在突然間就很喜歡她。 

  “好呀!”我欣喜的點了點頭。 

  “我先回班級了,再見。” 

  “再見。” 

  她走了后,留下我又獨自一個人感受初春的喜悅,不經意間,一條掉落在走廊上的項鏈映入了我的眼帘,是她的吧?我輕輕的撿起,拿在手裡端詳着,這是一條銀色的十字架項鏈,這條項鏈怎麼那麼熟悉?是在什麼時候見過的?我絞盡腦汁不停的搜索着記憶,瞬間,一個記憶閃過我的頭腦,曾經,小男孩也曾戴着這樣的一條項鏈,十字架。 

  難道她認識小男孩,但是或許擁有這種項鏈的也有很多人啊!我想就算是一種偶然,也應該試一試。 

  翌日。 

  我約了那個叫汪筱希的女孩,我們來到了一家咖啡店。我們在一個靠窗的座位坐下,安靜的咖啡店只有少數的幾個人,我們就這樣對坐着。 

  “筱希,這條項鏈是你的嗎?”我拿出那條項鏈,遞給她問。 

  “恩,我還以為不見了,還好你撿到了,謝謝。”筱希接過我遞給她的項鏈,捧在手裡做了個‘阿門’的手勢。 

  “它對你很重要嗎?”我微笑的問她,然後端起了咖啡輕輕的抿了一小口。 

  “是啊,是我男朋友送的,這是他一直珍藏的項鏈,昨天我回去后一直找,害怕真的找不到了,還好有你。”筱希開心的滔滔不絕的講了起來,臉上滿滿的是燦爛的笑容。我也樂呵呵的看着她,可想而知,我們的談話很愉快,我相信我們會是很要好的朋友。 

  “恩,我想象啊!你男朋友一定是超溫柔又帥氣的,然後呢,是那種很體貼女生的人。你可真幸福啊!”我愉快的喝着咖啡,笑着看着她。 

  “恩,你說的對,呵呵。他真的很好。”筱希的眼睛中流露出了一種欣愉的神情,我一直覺得,她的眼睛會笑。“還有哦,你也認識他的。” 

  “真的嗎?”我詫異的看向她。 

  “恩恩,他呀,就是你那個讀書認真的同桌——沈陌陽!這下知道了不?” 

  “沈陌陽?”我有些吃驚,藍色眼睛的他,有十字架項鏈的他,一切都變得越來清楚,卻又那麼支離破碎,沈陌陽到底是不是小男孩? 

  “恩。呵呵~~”她再次笑了笑,或者她的臉上的笑容永遠都不會消失,我羨慕她的無憂無慮。那一整個下午,因為沒有課,所以我們就在咖啡廳里窩了一整天,談天說地的,很是愉快。 

  我真的不知道,上帝的答案是什麼?我既希望知道又希望永遠不要知道,因為如果真的是沈陌陽,那會不會太傷人了呢?因為我一直喜歡着那個小男孩。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拉勾勾的約定(6) 標籤:拉勾勾作文 我們的約定作文 樹下的約定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