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枚發光的硬幣800字作文

一枚發光的硬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枚發光的硬幣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這流傳千古的話語詮釋着感恩的真諦。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感恩,如果這個世界里缺少感恩,陽光將散發不出一絲溫暖,花蕾講吐露不出一絲芬芳,整個世界將會變成一片荒漠。因此,我們要學會感恩。 

  那是一個忙碌的早晨。 

  我急忙穿好衣服,洗完臉就往沒外沖。“糟了,要遲到了。”我望着手腕上的手錶,指針隨着我飛速的跑着。 

  我趕忙奔向車站,隨我一起奔跑的,還有那耳旁呼嘯而過的風,身旁閃過的車,路旁掠過的樹。終於上車了,我長噓了一口氣。看着手腕上的手錶,“還好來得及”。 

  售票員阿姨來收錢了,我把渾身上下搜了個遍,竟然連一毛錢都沒發現!!!!!!我的額頭上浮現出了一層薄薄的霧水。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應對這尷尬的場面。 

  “阿姨,……我……昨天換衣服的時候……忘記把錢拿出來了……”這幾個字從我口中豆子一般的蹦出來,我漲紅的臉猶如被秋風染紅的番茄。阿姨向我投來不信任的目光。 

  這時,一隻大手拖着一枚硬幣到我面前,這枚硬幣釋放出萬丈光芒。一個陌生人,為什麼會這麼好心的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呢? 

  我就像被在懸崖上拉的一把。 

  淺淺的一聲“謝謝”不知道那個人聽沒聽見。 

  時間的雨水在我的心底刷啊刷,無論它再怎麼沖刷,也無法沖刷掉我這珍貴的回憶。因為它已經被永恆的烙鐵,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底了。 

  事隔很久,又是一個悠閑的早晨,和往常一樣,坐車上學。如此熟悉的場面又一次發生在我的面前。一位比我小的小弟弟也忘帶錢了。我慷慨的拿出一枚硬幣給他。雖然我不知道那天幫助我的人是誰,但是,我會幫這份愛傳承下去。 

  感恩,這個飽含意義的詞,也許人們用大半輩子也無法深刻的讀懂它,只是報答嗎?翻開字典,查感恩這次,當你翻到那個頁碼的時候,你會發現它在發光,正如這枚發光的硬幣一樣。這光足以融化千里冰雪,足以染綠萬丈草原。 

  學會感恩吧,向每個人愛你的人感恩。 

  無指導教師

一枚發光的硬幣 標籤:一枚硬幣作文 一枚郵票作文 發光作文 是金子總會發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