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多姿多彩的硬幣700字作文

多姿多彩的硬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來到教室,做完了大腦保健操,老師便拿了一個藥盒,我們看了百思不得其解。老師搖了一搖小盒,“嘩嘩嘩”的響了起來,發出金屬撞擊聲。老師讓我們猜是什麼,大家有的猜這,有的猜那,終於老師亮出了不明物的真正面目——硬幣。 

  知道是硬幣了,老師便給我們每一組發了一枚,讓我們觀察,我一看,是個日元,興奮極了,我們先看了反面:一個大大的100映入我們的眼帘,下面還有4個小字,平和4年。在往下面翻的時候,還看見有一道道線,在下面,有三朵櫻花,上面寫着日本國,下面寫着百yuan(日本字元的符號 ),顏色是銀灰色的,摸一摸,有一點粗糙,沒字的地方是平的,有字的地方凸了出去,硬邦邦的。放到鼻子跟前聞一聞,有一股金屬銹的氣味,並不好聞。用牙齒使勁咬一咬,咬不動,咬的我牙都疼了,它還是紋絲不動。 

  接下來,老師讓我們聽硬幣。只見老師手拿一枚一元人民幣,輕輕向上拋起,掉到了地上,發出了清脆響亮的聲音;接着又拋了一百日元硬幣,發出了一串“叮叮叮”的輕響,好聽極了;第三枚是五十日元的硬幣,就像鑰匙掉到地上的聲音;第四枚是五角人民幣,剛一掉地,就發出銅鈴一樣的響聲;最後一枚是一元的日幣,發出的聲音就像自行車鈴聲。 

  下面,肯定就是猜硬幣了。老師拿出五枚大小不同的硬幣,分別排了名。老師先讓我們溫習了一下各種硬幣的聲音,便於一會兒猜硬幣。遊戲開始了,老師讓我們趴在桌子上,閉住眼,不讓我們看。老師扔了一枚硬幣,我一聽,像銅鈴,就想應該是5角人民幣吧;第二枚一落地,我立即就聽到了清脆脆響亮的聲音,是1元人民幣;第三枚發出的聲音像是叮叮叮的,似乎是100元日幣;第四枚發出了鑰匙掉地的聲音,可又不像,但我別無選擇,便想是50元日幣;最後一枚不用聽都知道,是1元日幣,因為只有它沒猜了。可是結果一發布,才知道我只對了兩個。

多姿多彩的硬幣 標籤:多姿多彩的我作文 多姿多彩作文 多彩的生活作文 多彩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