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難題700字作文

難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朋友們,當你們遇到難題時,是退縮還是繼續往前走?我們人生的道路上充滿難題,如果你退縮了,最終一定是一事無成,如果你繼續往前走,那麼你一定會感受到成功的喜悅,因為收穫和付出是成正比的。

  那就拿我來說說吧,初一剛開學一星期,我搬進了新家,我帶着淺淺的喜悅和激動走進了電梯。

  電梯里的人不多。我邁進電梯的門時,看到鄰居們那冷冷的目光是,嘴角也像有千斤重似的向下拽着,再也笑不出來了。

  已經過去快一個月了,每每走進電梯的門,我都會有種窒息的感覺。電梯的門開開關關,鄰居們進進出出,所有人都彼此忽視,彷彿他們不是不是同一樓的的鄰居而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四五個人站寬闊的電梯里,像一根根木樁一樣隨着電梯上下而面無表情的機械運動着。我不敢看他們的臉,始終凝視着樓數,電梯一到我住的那層樓面,便逃難似得離開那個冷漠的大“箱子。”

  我一直在思考這個難題:為什麼我們明明是低頭不見抬頭見的鄰居,卻互相連問候都沒有。我覺得自己深深懷念着附中的教師宿舍,雖然簡陋,卻擁有關切問候而倍感溫暖。不!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決心要改變這種現狀。

  那天,電梯門開了,我深吸了一口氣,大步邁進電梯,猛地抬起頭,盡量用歡快的語調說道:“早上好!”我的手心不斷地冒着汗,腿也在微微的顫抖着,但我最終還是邁出了令自己滿意的第一步。

  鄰居們好像因為突然出現的聲音而驚訝,看到我后慢慢的醒悟過來,表情也漸漸隨和起來。有的向我微微一笑,有的和善的回應:“你好!”

  又過去了幾個星期,電梯內不再冷清,我沖鄰居的語言中感覺到了變化。現在的我不在擔心電梯門開啟後會出現一張張冷冷的面孔。這個難題只是缺少一條導火的引線,只要有了這根導火線,煙花就能放出漂亮的煙火,而鄰居們則是能放出一張張熱情、漂亮的臉。

  其實要解決一個難題並不難,主要是看你想不想解,或者說是看你有沒有勇氣去解決。

難題 標籤:難題作文 一道難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