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活需要傾聽900字作文

生活需要傾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身為語文課代表的我,自然免不了要和語文老師打交道.別看我現在和您打成一片,談笑風生.可您還記得去年的時候,我們可不是這麼一番景象呢! 

要知道,當您剛來的時候,我心中還懷着猜疑,不滿.因為原先教我們的老師調到初一教英語了,一想起她那風趣幽默又不失嚴謹的課堂氛圍, 我真想大喊一聲:”殷老師,你回來吧!”所以面對你,我自然地有了猜疑,您會對我們很兇嗎?您的課堂會是異常死板,不苟言笑的嗎?您還會像殷老師那樣對我信任,器重,關懷嗎?我的心一下子變成了斷了線的風箏,忽忽悠悠的,找不到依靠. 

因為懷着隔膜,不信任,我的語文成績直線下滑,無論從考試分數上,還是在作業成績上,都無法體現出一個語文尖子的水平.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改變這種狀態,打破與汪老師間的陌生感,找回失去的動力.成為你的朋友,以積極,認真,樂觀的態度去學習., 

那是個極平常的周一中午,我像往常一樣第一個吃完午飯.走進教室,只見您在講台前批卷子,在您發現我后,我想:這是個拉近你我距離的好契機.所以我首先打破了沉寂:“汪老師,有什麼事我可以幫你嗎?”我小心翼翼地接過卷子,把他們帶到座位上,仔細地排着。 

無意中,我發現您在批作文時,總會一個字,一個字地閱讀,看見我們寫不好的地方就認真修改,那是實打實的幾百個字啊,30多個人就是一萬八千多字呀。想起我平時寫作業時的馬虎大意,一目十行。對於我那用於對付的作業,而您卻認認真真地批改。 

我的心像被一把小錘重重地敲擊了一下,頓時表情變地嚴肅起來,身體也不由自主地坐得端正起來。這樣一個態度認真的老師,難道不值得我去學習嗎?雖然汪老師是一個語言不多,不苟言笑的人,但我從她的行動中,傾聽到了她的心聲。她愛我們,希望能教好每一個學生。我彷彿看到了老師的赤誠的心靈。 

“汪老師,我最近退步了,應該怎麼辦呢?”“哦,你的語文功底還是不錯的,知識在做題時審題不夠仔細,往往題錯了並非不會做,而是不理解題意。”您的一席話真是一語道破,一語雙關!明指我作題時的問題,暗指我做作業時的不認真。您指出我的錯誤,卻又顧及我的面子,您這樣的一位好園丁,我怎麼才發現您身上的光芒呢? 

“噠噠”。隨着幾位男生的腳步聲,打斷了你我的對話,卻連上了你我之間的心靈,卻架起了可以往返兩地的橋樑,卻使兩滴水珠,匯到了一起。 

我從老師作業本上一行行的紅字中,傾聽出了老師的拳拳之心。我學會了理解老師,也學會了幫老師分擔。我知道以後的路該怎麼走。

生活需要傾聽 標籤:生活需要愛作文 生活需要鼓勵作文 生活需要勇氣作文 生活需要理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