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過去的1200字作文

過去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風吹散了記憶的花瓣,零零碎碎的落了一地,俯身撿拾,卻發現再也拼不出原來的模樣,只有那零碎的花瓣喚起我一些零碎的過去。——題記

  總是幻想能擁有一盞神燈,實現我的願望,讓我回到過去,去彌補過去所犯下的錯或是再享受一次無憂無慮歡聲笑語的童年。但是現實卻告訴我過去的已經過去,現在的也逐漸便成為過去,而未來的也會在某一天中成為過去。如果可以,我願意用生命交換回到過去的機會,但是不能。

  過去的人。一切都彷彿是一場夢,那一日,我與你在街上擦肩而過,我詫異了一會,或許你並沒有察覺到什麼,而我卻是朝着你離去的方向望着,直到你消失在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有些不敢相信那就是你。事後,我忐忑地撥着你留給我的號碼,不知道你變成了什麼樣,見面后我們卻只能在寂靜中望着彼此,你變了,髮型變了,聲音變了,性格變了。恍惚中,真的以為只是一場夢,從相知相識到相交,這一切的一切只是一場夢罷了,現在夢醒了,心卻碎成了一地琉璃,悲哀肆無忌憚的膨脹着。

  過去的物。還記得那是朋友送的生日禮物,當時的我興奮的捧着禮物笑着跳着,小心翼翼得把它擺在房間最顯眼的地方,信誓旦旦的說要把禮物保存一輩子,可是現在禮物上已經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灰,有多久沒有碰過它了?有多久視線不再停留在上面了?我忘了,曾經興奮的模樣也已經被時光的河流打濕,逐漸暈染開去,漸漸模糊了身影。

  還記得科學老師送我的黃豆種子,我曾經拍着胸脯向老師保證一定會養好它的,還幻想着種出世界上最大的黃豆,一個人捧着種子在陽光下傻傻的笑,但事實上在我養了幾天後便對它不管不問,不知道在那天它便消失了蹤影,再也找不到了。而像這樣的東西還有好多好多……

  過去的地方。小時候的我手裡攥着從父母那要來的錢,興沖沖的跑到買棉花糖的老爺爺那兒,買一串棉花糖,甜甜的,老爺爺的攤位成為年少的我們經常光顧的地方,長大了一些,偶爾路過老爺爺攤位所在的地方,卻發現物是人非,當年的老爺爺已經不見,攤位後面的一排排老房子也不見了,只有一層層新建的高樓取代了他們的位置。曾經的甜蜜,也變得模糊了。

  還記得我上學經常走過的小巷,野草在牆邊緩慢的生長,偶爾還可以在野草中發現一朵兩朵的野花,頭頂上是被兩邊的牆切割成的狹窄的天,抬頭可以看到湛藍或昏暗的天空,偶爾陽光會偷偷地朝巷子里的我看一眼,溫暖也隨之而來,不過已經許久沒有走過了,或許我的腳印已被別人的腳印覆蓋上了吧?不知道巷子是否已經遺忘了我呢?

  回憶着,回憶着,總覺得過去的時間好長,或許比未來還長吧,過去的東西只能零零碎碎的記住一點,真想沉浸在過去里,這樣就不會為逝去的每分每秒而擔憂了吧。但是正是因為一分一秒的逝去我們才應該更加的珍惜現在,把現在當作過去一樣珍惜,才能體會到更多的精彩,讓遺憾更少的出現在我們的視線里。過去的陌生與熟悉,就讓它像字跡漸漸暈染開去,綻放成一朵朵美麗的花。

  為什麼過去的已經過去,現在的也逐漸變成為過去,而未來的也會在某一天中變成過去呢?——尾記

  浙江省衢州市華茂外國語學校初二:朱子奇



過去的 標籤:過去的作文 過去的日子作文 過去的時光作文 聽媽媽講過去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