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小的鳥窩700字作文

小小的鳥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小的鳥窩 

  人間,有家的溫暖,有人與人間的美好友誼;但是動物界呢?有語言嗎?有情感嗎?遠處吹來一陣風,涼颼颼的,其中夾雜着一支細細的羽毛,便走了出去…… 

  ——題記 

  走出家門,抬起頭,遙望見遠方一棵大樹上的麻雀一家,便輕輕的走過去。 

  來到小樹下,發現一隻小麻雀正望着我,顯出一種懷疑的樣子。它的媽媽輕輕撫着小麻雀的稚羽,點點頭,好像心有靈犀似的,小麻雀立刻明白了媽媽的用意,恐懼立即消失了。我才恍惚起來,我能為他們做了什麼嗎?我們認識嗎?麻雀媽媽從巢里飛出時,這是,我發現了它的羽毛,顯得凌亂不堪,哦,是我的“毛毛”,我救過它,麻雀媽媽又飛回巢里,向我點點頭。這時,柳樹上的柳條被微風拂起,拂起來飄下去,一葉柳絲輕輕落在小麻雀身上,落在了用羽毛搭建的小窩裡。此時,我心中劃過一縷愛的微風,慢慢落下來,積壓在了我的心底深處。哦!這個“陋室’’中,真是“惟吾德馨”呀! 

  我又一次陷入深思。過了一會兒,另一隻麻雀飛回來了,落在窩裡,哦,是麻雀爸爸,它的嘴裡叼着幾隻蟲子,小麻雀發現爸爸回來了,立即跳起來,拍打着嫩紅的翅羽,好像要擁抱一下他的爸爸似的,爸爸用羽毛拍拍小麻雀,把它們攬在懷下,把嘴裡的蟲子遞給了孩子們,一家人和和美美,其樂融融。 

  這就是家,充滿親情、愛撫,在小小的“陋居”中,原來也可以生活的如此美好,令“人”也羨慕不已。麻雀之間也有彼此愛撫的方式,一次撫摸、一片微笑,一次餵食,都是愛的表現。 

  望着和和美美的一家,我不忍打破這份寧靜、祥和,輕輕的離開了。我想:這也許就是家吧,不,一定是,而不是也許。 

  回到家,我把這件事深深的印在了腦海里,回想起剛才的一切,我不禁甜蜜的笑了…… 

  ——後記 

  指導老師:李仙娟

小小的鳥窩 標籤:小小的作文 小小的我作文 小小的生命作文 小小的心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