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仰望不再900字作文

仰望不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校園生活含笑而來又匆匆而去,雖然他的步伐快了一點,但是有一點事卻能勾起我的懷念與絲絲記憶。多彩的小學生活過去了,回首往事,一切就像是昨天,無盡的酸甜苦辣,在那些日子了一起湧上心頭。 

  記得那是在五年極期末考試取成績單時,發生了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來到學校,教室里已經有很多同學了。我坐到座位上,忐忑不安,不知道期末考試成績是怎麼樣。老師走進來,懷裡捧着卷子和一些獎狀、獎品。我的心怦怦的跳着……老師開始宣讀了,“第四名××,××獎品”,“第三名××,××獎品。第二名××,××獎品”。看着他們拿到獎品那高興的樣子,我不由的低下了頭,“陳”突然老師念到我的名字,我猛的一抬頭,看見老師手中拿着獎品笑着對我說:“第一名”。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也許是我聽錯了吧,可那上面的確寫着我的名字呀!我的腦海里彷彿有兩個人在爭吵,一個說:“是你的,是你的,你的確很優秀。”一個說“不是你的,這次考試你馬虎了,沒考好,怎麼會是你的吶。”最終,我離開座位把獎狀拿了回來。“陳同學得到這個第一名的原因是他的各科成績都得優,各位同學應該學習他不偏科。”我卻沒有心思聽,眼睛瞪着獎狀直發獃。過了半天,我才回過神來,我得第一名了!我得了第一名!我把獎品打開,裡面寫的字很美,像一個書法作品。

  回首,這是我第一次取得第一名,原來看着其他同學得第一名,覺得離我很遙遠,以前做提起語文成績就頭痛,考試的時候,主要是作文,語文成績從有考試作文,成績就沒提高過。漸漸的對語文也失去了興趣,一心去鑽研數學,數學每次都是全班第一或100分,語文老挨爸爸的批評,想一想好苦惱。

  打開記憶的匣門,眼前浮現的是一幕幕的經典。“生活處處皆學問,文學是語言的藝術,這是高爾基說得一句話,它正道出了一篇文章的重點——確切的語言,要在字裡行間表達出你感情。要想寫好文章,你就得多花心思去揣摩文字、詞語,還要一遍又一遍的修改、誦讀,因為俗話說作文是改出來的,不是寫出來!”在小荷網上好友寫作文的體會。這句話邊深深的刻在我的心裡,我時而露出驚訝的神情,時而睜大疑惑的眼睛,時而緊騶雙眉,苦苦思索。在小荷網上我的作文水平迅速提高,現在考試,作文很輕鬆。跟着學習成績迅速提高。第一名不再神奇,仰望不再難. 

  回到家,爸爸媽媽鼓勵的話語,這件事令我難忘.

仰望不再 標籤:仰望天空作文 仰望作文 仰望天堂作文 仰望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