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中,愛在訴說800字作文

雨中,愛在訴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雨沙沙地下着,我望着窗外,看着雨滴跳進溪水裡,濺起一朵朵漂亮的水花。我的思緒隨着跳躍的水花不斷變換,眼前,再一次浮現出令我難忘,令我深深領悟的“雨中圖”。 

  那是一個下午,天下着豆大的雨點,路上的行人少之又少。可惜了那美麗的雨景,竟無人可賞。我望了望兩邊一排排高大的樹,它們經過雨的洗刷,愈發有綠的味道。眼前,雖沒有花花綠綠的雨傘組成美麗的圖案,卻給人一種別緻的美。 

  清新的空氣令人神清氣爽。拐彎處,緩緩駛來一輛自行車,車子雖算不上破舊不堪,但也不得不承認那是一輛破舊的車子。一位約莫40多歲的婦女吃力地蹬着自行車,載着一位腳打着石膏的高中生。很明顯,那是一對母子,兒子的體重遠遠大於母親。母親微笑着,靜靜地聽著兒子的傾訴,絲毫也令人察覺不出蹬車的吃力,只是那泄了半邊氣的輪胎和蹬車凌亂的速度,令人心裡倍加溫暖。兒子撐着一把繪着生機勃勃的綠草的傘,望着那把傘,就如同看到無邊的希望,無邊的愛。這把傘彷彿有一種定律——永遠傾向母親那邊,有一種力量在永遠地維持着這個定律。 

  彷彿溫暖感動了上天,豆大的雨點變成了絲絲細雨,天空瞬間明朗,照映着這條美麗又充滿愛的林蔭小道,照映著兒子那濕了一大片的襯衣,照映着母親額頭上密密麻麻的汗珠。 

  好美的一幅畫,令人感悟溫馨,領悟親情,充滿了偉大的母愛和赤子之情。溫暖佔據着我的心,彷彿是清澈的泉水,流過神話中迷人的花園,一路上集合了蝴蝶和黃鶯的夢想,決心要給我的心靈來一次徹底的洗禮。 

  星光使夜空熠熠生輝,鮮花馥郁的香氣令人陶醉,每個母親都用自己的愛為孩子撐起一片藍天。如悄無聲息的冬雪,似淅淅瀝瀝的春雨,若仲夏夜濃蔭里沙沙而過的風,日子一頁一頁地翻過,在這漫漫的歲月里,唯有父母的愛是永恆的。 

  風吹亂了思緒,雨打亂了記憶,唯獨心中的那份溫暖,拂之不去。窗外,風兒捎來縷縷醉人的花香,像媽媽的味道,慈愛中夾着溫柔,暖暖的,就如那綿綿細雨中,愛的溫暖。雨後,將是一片明朗的天。

雨中,愛在訴說 標籤:愛在雨中作文 訴說作文 小草的訴說作文 雨的訴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