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中小景700字作文

雨中小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 

  天下起了雨,越下越大,很快,學校的門口就積滿了水。放學的鈴聲卻在這時響了起來,小卓撐着傘吃力地走到校門口。 

  雨下得更大了,再加上小卓手中拿着書,小卓不得不去那個擠滿人的傳達室躲躲雨。正在這時,小卓手中的書掉到了不遠的路上。“真是倒霉!”小卓大叫。看着書上的水越來越多,小卓只得邁着步子去撿。這時有個大概二三年級的小男孩彎腰撿起了書,跑到了小卓面前,把書給了小卓。在雨中,小男孩的一身沾了不少雨水,可他胸前的那條紅領巾在此時格外耀眼。 

  小卓謝過了他,小男孩笑着走了。 

  (二) 

  “子怡,這把傘給你撐吧!” 

  “為什麼?子欣姐姐。” 

  “我是你的姐姐,應該讓小的。” 

  “孔融七歲讓梨,我都九歲了,我讓傘。” 

  “……,子怡,姐姐今天想淋雨。傘給你帶吧!” 

  “我也想和子欣姐姐一起淋雨。” 

  …… 

  她們倆人回到家,傘是乾的,身上卻濕透了,可她們仍微笑着。 

  (三) 

  雨越下越大,瑩兒拿着一把已經打了不少補丁的傘在雨中奔跑,剛剛跑出校門就摔了一跤,傘也破了。瑩兒掙扎着站起來,從她背後傳來了一個親切而熟悉的聲音:“瑩兒,你怎麼這麼不小心?老師送你回家吧。”“王老師,不用了。我家在很遠的山上,這一下雨路上都是水,而且都是爛泥巴。別弄髒了您的鞋,還別送了吧!”“這怎麼行?瑩兒,你撐你這把傘會淋濕的。”說著王老師就把瑩兒拉到傘下來,要瑩兒帶路。瑩兒笑了:“王老師,謝謝您!” 

  在雨中,有一朵泛着光彩的綠色小蘑菇,小蘑菇下有一對親密的師生,她們有說有笑,向一座大山走去…… 

  看啊!正是因為這場大雨,使不少人遇到了困難,也是因為這場雨,使他們解決了困難,得到了愛。



雨中小景 標籤:中小學作文 雨中作文 風雨中作文 大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