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追憶似水流年800字作文

追憶似水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迷離的夜空,灰黑色的天際懸着一輪金色的孤舟,載着滿倉的夢想,駛向雲層深處;涼風微微的吹襲着黑夜的素紗,撣掉歲月的風塵;融融的月光靜靜的流淌,沖斷記憶的決堤;零星點點,柔柔的灑在樹葉上,泛出淺淺的綠;如華的銀色裹住一絲清涼,鋪設一地的奢華。 

  河畔的柳枝輕輕的搖曳,撥弄着記憶的琴弦。塵封的歲月是一灣被擱淺的死水,靜靜的沉澱,再慢慢的發酵,冒出珍珠一樣的泡沫,被虛無縹緲的未來擊破。歲月的文字,總在日記本里靜靜的躺着,是為了記錄過去的失意,還是為了宣洩往昔的情感?滄海變桑田的時候,又會有多少的落寞、惆悵在這裡定格? 

  記憶是掛在窗前的風鈴,總會伴隨歲月的風輕輕的搖曳,發出銀鈴般的聲響。當你在羨慕她的清脆悅耳時,卻忘了她也在接受着歲月的考驗。“雕欄玉砌應尤在,只是朱顏改”,記憶也會隨着歲月的風慢慢的褪色,她也會在“燦爛中死去”,卻無法在“灰燼里重生”。遇見了,忽視了,流走了,又懊悔了!每天都是在這種相互交錯,卻又永遠平行的矛盾的情感漂移不定。任歲月留下一串串淚痕,想要擦掉,卻烙在了心裡。“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只能是感嘆,感嘆,感嘆!“空悲切,白了少年頭”啊! 

  默默的佇立在荒蕪人跡的草地,望着深邃的蒼穹,靜靜的思索。無數昨天的昨天悄然無息的在我的指尖流走,帶着迷惘,帶着哀傷,我走過了昨天,走過了四季,無數個春夏秋冬向我展現了她們永久不衰的生命氣息。可我的心卻像是滴落到冰箱的水滴,過度的寒冷讓她凍成了冰,凝固了所有的回憶。 

  歲月是一池春水,泛起過層層記憶的漣漪。也曾有過“大鵬一日同風起,博搖直上九萬里”的激昂,“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撒盡還復來”的豪邁;也曾有過“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的感傷,“花自飄零水自流,一滴相思幾時愁”的惆悵;也曾有過“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的困挫,“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擠滄海”的信念;更喜“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韻致,“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悠”的空靈……但無論怎樣去感懷身世,去悲春傷秋,都只能像枯枝殘花,終將凋落,化為塵土,掩埋與世…… 

  留戀過就好!

追憶似水流年 標籤:追憶似水流年作文 追憶似水年華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