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流離萎落【one】1600字作文

流離萎落【one】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 Ⅰ 】 

  我就是那個名叫慕容?的傢伙;對這個世界不屑一顧的傢伙;也許,也是這個世界上最一文不值的傢伙。 

  不從什麼時候開始,面對太陽,我總會有一種歇斯底里的壓迫感。也許,是因為陽光太過刺眼,是過於明媚的憂傷。那種憂傷,就像是每一毫米陽光的降臨都會殘忍的支離破碎。 

  傷心時,割割腕;寂寞時,抽抽煙。 

  我承認,我很墮落。 

  因此,我已經什麼都失去了,還會有什麼捨不得? 

  ——摘自慕容?的博客《永遠有多遠》 

  (一) 

  “我已經什麼都失去了,還會有什麼捨不得?”當我在博客里寫下這句話時,一瞬間的,天昏地暗。習慣性的從口袋裡掏出煙盒,在黑暗中摸索着點燃了最後一根香煙。頃刻,淡淡的薄荷香氣纏繞在空氣中,滲入每一個氧分子,許久不散。我迷戀着這種女士香煙,亦可以說是依賴。在每七個寂寞的讓人窒息的夜晚,好像只有這種香煙可以給我帶來最起碼的安全感。它有着一個古怪卻又令人神往的名字——夏花。 

  生亦如夏花,即使絢爛,也只是繁華落盡的曇花一現。 

  我獃獃的坐在電腦前,用一種從來沒有過的目光凝視着玻璃屏幕反射出的模糊輪廓:沒有血色的嘴唇,尖尖的下巴,消瘦的臉頰,及眉的劉海,至頸的短髮,說得難聽點就像在地底埋藏了幾千年的乾屍。靜坐了那麼十幾分鐘,很猛然的一陣甜腥味從喉嚨湧向鼻腔,像突然之間泛濫的黃河水,一發不可收拾。我習以為常的隨手拽過幾張紙巾,仰起頭,傻兮兮的擦拭着源源不斷流出的血液。在幾番掙扎之下,總算是止住了鼻血,電腦桌上亂七八糟的紅色物體誇張的說是“江山一片紅”,甚至是連我的外套也濺上了幾滴鮮血。但是我也懶得理它們,愛沾就沾吧!反正也不會影響到我的深度睡眠。順手拿起抽得還剩下一半的煙,突然覺得前所未有的噁心。於是便順勢將它狠狠的在手臂上碾轉,直至最後一刻卑微的火星隕滅在漆黑的暗夜。 

  我喜歡這種突然被刺痛的感覺,因為它能夠令我有一種如釋重負的快感。至少,能夠讓我暫時的迷失在逝去的回憶里,無法連接的情節。 

  我輕巧而熟練的將仄歪的煙蒂投入垃圾桶,隨之便一頭扎在床上的一堆枕頭,被子等亂七八糟的雜物里,在充斥着淡淡血腥味和薄荷味的空氣中沉沉的睡去。 

  (二) 

  “?……?……”一陣輕快的敲門聲不斷的湧入耳蝸,我揉着睡眼,光着腳慢騰騰的走出客廳開門。通常在家裡,我都不愛穿拖鞋。 

  是莫離。 

  就在我開啟房門的那一剎那,莫離的臉色突然開始轉變成陰沉沉的雨季,用一種責備的語氣說:“怎麼又抽煙了,我不是說過,不許你吸煙的嗎?”她的語調有些生氣,卻有着按耐不住的心疼。 

  我終於還是有了那麼一瞬間的小感動。 

  我輕輕牽起莫離的手,淺笑着敷衍道,宛如一個認錯的孩子:“是了是了,我以後不會再抽煙了,這樣莫小姐滿意了吧?” 

站在陽光下的莫離歪着腦袋,深黑色微卷的及肩長發隨意的被泛濫的溫暖鍍上一層淺色的金邊,唯美的就像童話里的公主,就連陽光也好像成為了她身旁的附屬和點綴。 

  “看你瘦成這樣,再不吃多點就要升級成白骨精了哦。”她隨意的掀起我的衣袖,左手在空氣中誇張的比劃着。 

我迅速的把左手從她溫暖的右手中抽出來,像一隻觸電的八爪魚。 

大概是我躲閃的目光更加證實了她的猜測,她緊緊的抓住我的手腕,好像用盡了畢生的力氣。似乎要被她捻做一團的腕骨咯咯生疼。 

  “你怎麼這麼傻。”出乎我的意料,莫離的手掌毫不猶豫的就向我的臉襲擊而來。那聲清脆的疼痛在我耳邊不斷迴響。莫離也愣住了,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舉動,眼中泛滿了淚花:“?,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有意的,對不起……”莫離緊緊的抱着我,緊的讓我好像快要不能呼吸。 

  莫離,我親愛的寶貝,其實我沒有怪你,真的,一直都沒有責怪過你。 

  一剎那,只是一剎那,我希望時間就這樣凝固在這個瞬間,永遠都不要流逝。即使我知道,這只是偽裝成永恆的一瞬間。 

  ——待續——

流離萎落【one】 標籤:流離作文 happiness作文 newyear作文 money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