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星落【似流年系列】1000字作文

星落【似流年系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星落 

  偶爾一顆星的落下,留下的是一段無法理解的凄美,而我從來都不敢正視。我恐懼,因為我知道那是生命的色彩劃出的無可奈何的瑰麗。 

  ——題記 

  星星的一生都在醞釀著,醞釀著在生命極點向人世間留下的一瞬間的感動。但最後只是不留痕迹的消失在夜晚。人也一樣,不知疲憊地向著一個目標奮鬥着,不知不覺中便會錯過許多的美景與感動,蒼茫一世后,得到的將是什麼?在辛勤工作中,更是需要擠出一些時間去欣賞生活、品味生活。坐在沙灘上看日出、日落;在陽光下看孩子們嬉戲打鬧;在蒲公英盛開的季節,去野外郊遊……都是一種享受。何必要讓自己活得太累,只求把握住我們手中的生命能夠精彩一些,再精彩一些。 

  星落了,代表的是一個生命的逝去。人海中一張張為生活而拼搏的面孔幾乎都是一樣的,失去了屬於自己的個性,很少能找到幾個主宰自己、主宰命運的人。這樣的人不是沒有,而是很少,在他的那顆星落下的時候,留下得將是一段不朽的傳奇。我們不一定要做這樣的人,但我們不能成為生活的奴隸,應找回自己、不再沉迷於生活的束縛之中。金錢、地位、權利,多少這樣的字眼吸引着人們,為了它們有的人甚至會將整個生命投入其中。看着坐在敞篷法拉利車裡的人們,穿金戴銀,但他們早已失去了自我和許多可貴。所以還是那句話,不要讓命運主宰自己,應將命運反壓身下,活出自己的個性,活出自己的精彩! 

  星落,詮釋着生命的另一種美麗。夜晚劃過一道弧線,生命劃出的弧線。之後,便會或多或少的在心裡升起一絲傷感。星落,一個奇迹,一種悲傷,註定留下的將是一份孤獨。其實,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完善自我的過程,將經歷許多坎坷許多艱難。在這期間,被孤立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絕對不能放棄,回過頭來望望這一路走來的坎坷,在背上行囊向遠方前進。再用實際行動得到別人的認可,如果在這期間退縮,將會離成功越來越遠。要記住,有時候,孤獨也是一種美麗。 

  一顆星落了,會有第二顆星升起嗎?生命去了,會重新來一次嗎?不!生命就是如此,在這一生活出自己的精彩。在最後一刻,綻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星落,結束一生的美麗…… 

  ——結束 

  (將此文送給我親愛的隋隋~~祝生日快樂!) 

  附小詩一首: 

  迎面而吹的清風 

  帶着春的溫情而來 

  伴着鳥兒的啼鳴 

  一個新的生命誕生 

  十三年後的今天 

  散發著蓬勃朝氣的少年 

  在原野上奔馳 

  愛和溫馨鑄成四月一日 

  在黑暗裡閃動的燭光 

  點綴着十三歲的天空 

  貼近你的耳畔 

  輕吟出一個真摯的祝福 

  生日快樂!

星落【似流年系列】 標籤:流年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流年似水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