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1000字作文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剛剛考完試,出了考場的門,心裡有點亂亂的,這是一個不好的預兆,我考試前幾天都沒有好好複習過,因為我知道自己肯定可以取的滿意的成績,結果今天試卷一發下來我就傻眼了,好多不會的,同學們一直問我考的怎麼樣,我只好實話實說,考得不怎麼樣,同學們來安慰我“沒關係,這次考不好就下次嘛,下次考好了不就行了嗎。”我雖然不是個學霸,也不是個考神,但是我的成績也不怎麼差,我心裡越想越生氣,便自己跑了出去。

  因為考試的緣故,我的心情不怎麼好,假期也過得索然無味,很快,便到了聽成績的那一天。

  窗外的天氣,像我的心一樣忐忑不定,考試結果出來了,考得很差,尤其是語文,作文爛到了極點,我與考試的競爭,我輸了,輸得一敗塗地,以至於上課我都不敢正視老師的眼睛,因為我知道,裡面肯定是失望和惋惜。偶爾的與老師對視了一眼,都感覺自己的心跳在加速,我在羞愧。老師下課對我說“來我辦公室一趟。”我的心裡咯噔一下,我木納的跟在老師身後,到了辦公室門口,我正猶豫着要不要進去,老師說了一句“進來吧。”

  我慢吞吞的走到了老師身旁,我剛想說話老師卻先開了口“你的成績有些差。”我羞愧的點點了頭,老師邊跟我講話邊翻出一堆試卷,“找找你的試卷吧。我想和你談談關於你的成績的事。”我的心裡咯噔一下,老師居然用了‘談談’這個詞,在我心裡,老師永遠是可怕的,我一直把我自己當做一個學生,居於老師之下,我從來沒有想過和老師談談,只有老師在批評我,但是我還是翻了翻那一堆試卷,便看見了我的試卷,“你看你的作文,其實寫的也不錯,就是就是一些小毛病,但是小毛病日積月累就會成為大病,你看,這個‘的’應該是這個‘得’……”講到最後,老師說了一句“以後有不懂的地方記得來找我,你先去上課吧,記住了,明天永遠是美好的。”說完對我笑了一下,我的心跳停止在這個笑上,在我的記憶里,老師從來沒有笑過,只是永遠板着一張嚴肅的臉,現在一看,老師笑起來原來這麼美,我居然一直沒有發覺,我情不自禁低頭對老師說“老師對不起,其實我的成績差也是因為我沒有好好複習,我最近總是偷懶。”說完之後還看了老師一眼,老師卻沒有抬頭,可能是沒有聽到我的話吧,我慢吞吞的走向辦公室門口,回頭看看了老師忙碌的背影。

  走出辦公室,微微的涼風吹來,吹去了我心頭的燥熱,是啊,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名落孫山非一時之懶,如果我之前好好的複習,成績也不會這麼差了,不過,不用擔心,因為這些我會改的,明天永遠是美好的!

  山東濱州無棣縣無棣縣第一實驗學校初二:陌上花開遲-石婷婷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標籤:傷悲作文 老大作文 老大爺作文 老大爺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