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考十級的那一年1000字作文

考十級的那一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1、水杯

  那是五年級的一個冬天,準備鋼琴十級曲目。每天,我都從家出發,坐公交車,裹着厚厚的羽絨服,向鋼琴學校走去。

  那年冬天真冷,可我一直忘不了一隻水杯帶給我的溫暖。

  那天早晨,老師突然遞給我一隻水杯,說,暖暖手。我想起,上一次上課,我曾抱怨,天太冷,手都凍得笨拙了,根本沒法練琴。

  這是一隻極普通的水杯,但裡面卻滿是溫暖。在寒冷的零下冬天,我被凍得冰雕似的軀體就在它的融化下變得有血有肉。

  冬天的鋼琴課,我就靠這隻水杯度溫暖度日。

  2、特訓

  小學最後一個暑假,媽媽給我報了考級特訓班。8點開始,我卻常常7點去。於是就抱着畫板,坐在琴房外的沙發上,畫畫。

  這裡有2小時鋼琴課,1小時樂理課,1小時自習。我便整天背着畫板,抱着莎士比亞的戲劇集,甚至拿着遊戲棋和同學八卦、談天說地。老師曾無奈的說我:“破壞教室安靜的元兇!”練琴時,我常常偷懶,拿一本小說或是散文代替琴譜,看着小說彈音階。把門關上,老師聽到房間里有聲音,就不會懷疑我偷懶了。一次被老師發現,還被數落幾句:“真好學!”

  樂理課最糟糕了,老師在上面講,我根本聽不懂。於是就在下面和同學講笑話,在筆記本上畫畫。一會,老師發下一張卷子,問我第一題的答案。我暈了,本身就不會,課還沒聽!便胡亂說了一個。老師瞪大眼,皺起眉頭,好半天才從嘴裡擠出幾個字,是這樣嗎?!然後又重新講了一遍,才叫我坐下。可我還沒聽懂。

  上海音樂學院的十級必須要考樂理,我沒有辦法只好不恥下問。老師費了半天口舌,才把我教會。又看我好像還不明白,考試前又把我拉去開小灶。

  3、最後

  曲終,微笑落在老師的嘴角。

  “肯定沒問題了,先祝賀你啦!”她這麼說著。

  樂理考試夢似的過去了,或許是因為準備,我過關了。演奏則更輕鬆,考生們進考場前還在談笑。快開學時,我接到了老師祝賀的話。

  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懷念那段日子。卻不知道為什麼。

  初一上學期又和老師通話,說著說著,就哽咽了。媽媽笑話我,就因為作業多?至於么!

  放下話筒的我哭得稀里嘩啦。

  人總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有時真不想長大,但我就這樣無可救藥的長大了,再也回不去了。

  曾經極度憎恨那可惡的鋼琴,那乏味的曲目。現在居然又想重新溫習。但回不去了,學習、作業、補習。根本抽不出那麼多時間了。最多,我只能在學習之餘,彈幾首熟悉的曲子,回憶那些日子。

  人,果然是自相矛盾的生物。

  初二:包佳平



考十級的那一年 標籤: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絲牽挂作文 心中的那一絲牽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