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們的故事,沾染上悲傷。{中}1900字作文

我們的故事,沾染上悲傷。{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漣雨不知道自己是怎樣回到教室的,她的腦子裡好亂,她只記得她說了很多,影灝一直沒有說話,她丟下他就走了。

  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說那麼多,第一次肯正視自己的感情,她忽然覺得好累。若純經常說,她應該正視自己的感情,她只是輕笑,第一次正視自己的感情,她不敢再去常識。她真的累了,她不想再被自己的感情所拖累,所以她想放開,不在牢牢的抓住自己的感情。

  “漣雨,漣雨,你怎麼了?”若純搖搖漣雨,把手伸到她眼前晃晃。

  漣雨搖搖頭,把頭靠在若純身上,“小純,你說,影灝真的完全不記得我了嗎?”

  若純把漣雨扶起來,認真的說:“那些已經過去了,漣雨,不要在欺騙你自己了,好嗎?現在,至少他還在你身邊啊,雖然忘記了過去,但是這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啊。走吧,我們回你家。”

  點點頭,單間背上書包,漣雨和若純一起走出教室。

  路過影灝的班級,漣雨下意識的朝影灝的座位看去,影灝不在,心裡浮起淡淡的失落,漣雨使勁晃了晃頭,讓自己清醒一點。拉起若純,快步離開。

  校園裡,三三兩兩的人一起說笑着走出校門,漣雨看到了影灝。影灝正和一個漂亮的女生說著什麼,從兩人的表情里,可以看出他們的談話很愉快。漣雨卻輕輕的笑了,她用極輕的聲音說:“小灝,祝你能早日找到屬於你的幸福。”

  若純看在眼裡,聽在心裡,她拍拍漣雨的肩膀,漣雨露出自己75度的招牌微笑,閉上眼睛,片刻又睜開,緩緩舒了一口氣,走出校門。她沒有看到,影灝看到她時的落寞表情。

  星河城B座十七樓C號。漣雨家。

  若純和漣雨頭頂頭躺在漣雨房間的木製地板上。

  “我好累。”很長時間的沉默后,漣雨閉上眼,輕輕的吐出一句話。

  若純用頭頂了一下漣雨,“但是你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不是嗎?你沒有選擇。”

  “不。我有選擇,我要選擇更好的生活下去。”漣雨沒有睜開眼睛,她真的累了,她的心累了。她長長的舒了一口氣,“你知道今天影灝跟我說了什麼嗎?他說他喜歡我。”

  “你怎麼說?像他第一次對你說一樣?”若純笑了起來,回想起一年多以前,影灝還沒有發生那場意外,漣雨還是原來那個大大咧咧的漣雨的時候,影灝第一次對漣雨表白,漣雨第一次受到告白,她吐出了一句讓眾人吐血的話:“我的幻聽現象真是越來越嚴重了。”

  漣雨從牛仔褲口袋裡掏出一個錄音筆,看了它一眼,扔給若純。

  若純看到錄音筆,笑的更厲害了,“你還是那麼喜歡錄音啊,又換了一個錄音筆,這是第十七個了吧?”

  “不是我喜歡錄,只是我習慣把他對我說的每一句話都保存下來。”漣雨淡淡的回答。

  若純沒有再說話,打開錄音,兩個人就這樣頭頂着頭,靜靜的聽著錄音筆里,漣雨淡然的聲音。

  “以後,影灝就要和失憶前的自己當輕敵啦,”語氣很是輕鬆,但若純的臉色並不輕鬆,“你為什麼不告訴他,那個第一次對你表白的人,就是他。”

  漣雨伸出左手,摸了摸頭髮,“告訴他又有什麼用?他不記得我們了,我們又有什麼辦法。讓他恢復記憶?誰都知道那不可能。我只能當作以前的他離開了,離開了這個世界,去接受現在的他。”

  “你要好好的想想,你是不是真的接受了現在的他,如果是,明明是喜歡他,又為什麼要拒絕他?”若純沒有看到漣雨的動作,她接着自己的想法,說了下去。

  漣雨緊緊的閉着雙眼,“我並沒有拒絕他,我只是想讓我們都冷靜下來。我不能確定,我喜歡的到底是現在的他,還是沉浸在以前的他與我們的點點滴滴里。我想,我真的需要時間冷靜。”

  “你有很多很多的時間,但是,你一定要想清楚。”

  “我會的。”

  站起身來,漣雨問,“餓不餓?我去做飯。”

  走向廚房,漣雨開心的笑着。小純,你知不知道,有你這個朋友,我已經是天下最幸福的人了。

  華燈未泯,天上星光點點,就像一塊大黑布被蟲子咬了幾個小洞,露出點點的光芒。路上幾乎沒有行人,天空還是黑色,可見現在有多早,而就是這麼早,漣雨和若純已經走在上學的路上。

  “早晨去學校跑步也不用這麼早啊。”若純揉着雙眼,嘟囔着。

  “我習慣這個時間。”看了看錶,漣雨又加快了腳步。

  路過籃球場,一陣打球的聲音有節奏的響着,漣雨欣喜的看着正在打籃球的人,而若純則是恍然大悟的表情。

  “原來,你堅持不住校的原因,就是這個。”

我們的故事,沾染上悲傷。{中} 標籤:我們的故事作文 悲傷作文 把悲傷留給自己作文 悲傷逆流成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