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暖溢心房1000字作文

暖溢心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你是冬日裡的渴望,你是受創時的安撫,你是晦暗中的火光,你是心中的太陽。 

  太陽的溫度,這個對我來說有些模糊的概念,又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在我記憶的漂流瓶中,那是媽媽給我買了件新衣服;是爸爸媽媽陪我去散步;是考試得了滿分得到父母的獎賞;是爺爺每天督促我多喝水;是和家人一起包餃子……印象並不是很深,也許這就是太陽的溫度吧?總而言之,就是感到心中很溫暖。 

  “吃飯了!快吃吧,知道你學習很累,特地給你做的,多吃點啊!”媽媽的一聲召喚拉住了我脫韁似的思緒。媽媽關切的話語撫慰着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溫暖。 

  學習很緊張,但有父母的關心,似乎學習也變得輕鬆起來。通常寫完作業一看錶,都十點多了,今天我的單詞還沒背呢!等背完了指不定什麼時候了呢。這時爸爸進來了,端了一杯溫和的涼白開水給我,監督着我把作業認真完成,一個單詞,一個單詞地檢查。我心裡十分感激爸爸。正因為他的關愛,我才拿回了一張金燦燦的獎狀,領獎時,溫暖的感覺湧上心頭,只想快點回家,給爸爸蓋一個“印章”,讓爸爸也為有我這樣的女兒感到溫暖。 

  忘不了那晚爸媽陪我出去散步,我依偎在媽媽身邊,媽媽說我長高了,爸爸說我豈止是長高了,還長大了呢!公園裡燈火通明,流光溢彩。回到家裡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年夜飯,放煙花。溫暖的感覺再一次涌動在我的心田。 

  溫暖,有時是一種人生感悟,一種個人體驗。也許,溫暖是你風塵僕僕走進家門時親切的笑臉;也許,溫暖是你卧病床上百無聊賴時溫馨的問候;也許是你屢遭挫折心灰意冷時勸慰的話語;也許是你經歷艱辛獲得成功時讚賞的掌聲。 

  而當這些已經成為習慣,你還會感受到它的存在嗎? 

  曾經,我不是也把它當做了束縛,羈絆我人生的絆腳石,想掙脫掉的牢籠嗎?但父母出差的那天,家中凄凄清清,直至父母的腳步聲響起,媽媽用手撫摸着我的額頭,我發現我心中的太陽又升起了,把我的心照得很暖,很暖。 

  就像已經習慣了太陽的升起和落下,人們也知道,不管瞅不瞅它,它都照樣起落。假如有一天太陽在應該升起的時候還沒有升起,那麼人們就會恐慌了,再假如有一天太陽永遠地不再升起,那麼人們就知道災難到了。所以當你擁有的時候,多看看它的光線。別總是用傘或別的擋着它射到你的身上,別等到天冷時才會想起它的溫暖! 

  心中的太陽,你給了我太多,而我只是你萬丈光芒中微弱的一縷,我本想也給你一絲溫暖,卻只能沐浴在你的光環之下。若有一天,人生路上,你的光芒不再耀眼,我會牽起你的手,讓我們的光輝共同溫暖那段未盡的路 

  心中的太陽,永遠地照亮前方的路,讓暖溢滿心房。路漫漫,有了你,未來的路不再孤單,不再彷徨。

暖溢心房 標籤:心房作文 左心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