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永恆的斜陽1400字作文

永恆的斜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力拔山兮氣蓋世,

  時不利兮騅不逝。

  騅不逝兮可奈何,

  虞兮虞兮奈若何。

  悲涼的歌聲響起,一片殘霞紅透天際,柔和的霞光,像極虞姬溫柔的目光。

  可是,這月光再也不會在你眼前出現了。懷中的美人緊閉着眼,沒有呼吸,沒有心跳,那麼冰涼。

  冰涼的像你的心。

  微風吹過,也許虞姬的魂魄已經隨風消散了吧。遠處的漢營中,悲涼的歌聲不斷。

  那是楚人的曲子,會唱那些曲子的,只有你的士兵。

  也許他們在呼喚你救他們,可你手中,只剩下不到一千的士兵了。

  雖說勝敗乃兵家常事,但你已隱隱觸摸到絕望的感覺。

  這次征戰,傷亡多少士兵,又有多少人被俘?俘虜的士兵在漢營齊唱悲歌,天知道他們還能不能見到明早的朝陽。

  唉,難道,垓下,就是你的葬身之地?

  不,就算死,也不能死在敵人手中;就算死,也要為手下僅存的將士拼出一條生路。

  他們為你連生命都願意付出,而你給他們的唯一報答就是讓他們活着回去。

  你不足三十歲,起兵八年,經歷過七十多次戰爭,從未失敗一次,才當上天下霸王。

  而今日在這裡被圍,難道是天讓你滅亡?

  不,就算是天意,也要勇敢地同天抗爭,哪怕自己墮入地獄,也要讓那士兵們安然無恙地回去。

  可是曾經的幾萬將士,不知多少已是刀下亡魂。

  眼淚浸濕了你的眼睛。

  不,那不是淚,是心裡流出的血啊。

  你下定決心,即使流血,即使犧牲,也不要如籠中猛獸般被困死在籠中。死,也要衝出去!

  你跨上烏雅馬,衝出大營。天上月光傾瀉,一如曾經的美人,虞姬的目光。

  可是,這目光只能讓你永遠地在心裡回味了。

  漢兵卻很快追來,一刀又一刀,像砍在你的心上。他們無情的刀,奪走了你的大部分將士,只留給你最後的一百個士兵。

  你仰天長嘆,西楚霸王,何曾有過如此狼狽的時候?

  天亡我也!與天抗爭,永遠只會輸的很慘!

  這樣想着,你迷路了。路人甚至不願給你指路,把你繞進了沼澤地。

  認清路時,漢兵再度追來,你身邊那曾經幾萬的弟兄啊,現在,只剩下二十八個。

  前面是烏江,是烏江亭。當亭長請你越過烏江重新做霸王時,你拒絕了。

  “項羽無能,損兵折將,何顏見江東父老?

  “也許唯有一死,方能謝罪!”

  你把跟隨自己多年的烏雅馬送給亭長,面對黑壓壓的漢軍,毅然決然地帶領最後的二十八名士兵,拔出了你的寶刀。

  看着自己的士兵一個個倒下,你對眼前這場戰爭,不,這場純粹的殺戮,已經麻木。麻木的手臂機械地揮出一朵朵刀花,插入敵人胸口。

  可是,這有什麼用呢?只是短暫地延緩自己死亡的時間罷了。

  忽然漢軍將領中一張熟悉的面孔映入你染血的雙眼,那是你的老鄉,呂馬童。

  他不敢看你,只是遠遠地指着你說,這就是西楚霸王,項羽。

  聽到這話,你竟然淡然地笑了。

  敗兵之將,何以稱王?所謂西楚霸王,虛名罷了。

  看着滔滔的江水和江邊最後28個士兵的屍體,你忽然前所未有的釋然。

  只是可惜,對將士的承諾沒有實現啊,還是讓他們為自己獻出了生命。

  你仰天長笑:“既然漢王以千金和萬戶侯重賞我的人頭,就給故人個情面吧!”

  你果斷地揮刀!

  你手中冰涼的刀觸上你同樣冰涼的染血的脖頸。

  力拔山兮氣蓋世,

  時不利兮騅不逝。

  騅不逝兮可奈何,

  虞兮虞兮奈若何。

  悲涼的歌聲響起,一片殘霞紅透天際,柔和的霞光,像極虞姬溫柔的目光。

  迎着這目光,你的靈魂在歷史的長路中漸行漸遠。

  身後,是一抹永恆的斜陽。

  泰安市實驗學校初二:***



永恆的斜陽 標籤:永恆的綠作文 永恆的作文 永恆的瞬間作文 永恆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