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永恆的希冀700字作文

永恆的希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書筆記 聖誕老人真的存在嗎? —— 回答孩子提出問題 (美) 弗朗斯·比·恰奇   選自《大學新語文·希望的紅帆》  

  只有信賴、想象力、詩、愛、愛情,才能在某一個時刻,把它拉開,看到大幕後面,無法形容的美好的,閃閃發光的東西。 那些美好閃光的東西,難道是人們編造的瞎話嗎? 不,帕吉尼婭,那麼確實,那麼永恆的東西,就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永恆的希冀  

  很多時候,我們的心老得比肉體更快。而靈魂之所以喪失了活力,大概是因為信仰的破滅與幻想的淪喪,或者說,我們已經沒有能力去感知幸福的脈搏。有一本電影叫《極地快車》(Polar Express),裡面有一首電影插曲,叫做 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即《聖誕降臨小城》,它用最唯美的童音,詮釋了聖誕給予人們的浪漫遐想。沒有人看見過真正的Santa Claus ,更沒有人能夠說清他的長相。正如英國人把他描述成稚氣未脫的孩子,而美國人卻說他是銀髮童顏的小老頭兒。深邃的智慧與寬宏的胸襟,卻無一例外地出現在每一個版本的傳說中。可以說,宗教信仰的真正意義,就在於樹立自己的良知,同時維護自己心中的那份永恆的希冀。基督的悲憫與佛的悲憫並不矛盾,真主的創造力也可以和耶和華相提並論。真正的信仰中異教徒是不存在的,四海皆兄弟,五洲共天下,只因彼此心中的那份神聖而和諧。

  即使不是基督徒,我依然和千千萬萬的人們一樣,執着地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無論他現在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我仍然能夠從日落日出中尋覓到他的蹤影——因為愛和夢想,每天都灑落在這個世界上:無論是陽光明媚還是疏星幾點,希冀和永恆在時空中,千百年來,告訴我們:夢想,長久於心。

永恆的希冀 標籤:永恆的綠作文 永恆的作文 永恆的瞬間作文 永恆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