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長與磨難500字作文

成長與磨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從十二年前的“哇哇”落地,到今天書桌前的涌涌不絕,我承認:我長大了,從一個脆弱的嬰兒變成了一個堅韌的少年。然而,成長的背後就是磨難啊!

  自古有一句話: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若想做人上之人,就必須要吃苦中之苦!

  回想中國、世界的上千年歷史,有哪一位仁人志士沒有經理苦難和磨練呢?

  西漢時的賈誼,他曾胸懷大志,18歲通諸子百家,24歲寫出了着名的《論積貯疏》,可以說是奇才。但是,他卻“不能自用其才”。在誤遭貶官之後,看不見生活的光亮,沉於憂鬱之中。當漢文帝再次將他掉回身邊當兒子的太傅時,卻又因為太子墜馬身亡而傷“為傅無狀”,悲戚歲余,憂鬱而死。剛過而立之年的他,本應大展宏圖,卻因為感時傷懷,斷送了前程,不能正視挫折的賈誼,又怎能有大作為呢?

  但同是在西漢十的司馬遷卻與他不同。司馬遷因李陵之禍,遭受了官刑。面對這樣的恥辱,他並不退縮。他昂首應對各種侮辱的話,嘲諷的眼光。後來,用多少年的心血凝聚成的就是那記錄了三千多年風雲變幻的《史記》,他笑到了最後。

  在成長中,磨難留給我們的是堅強,是成熟,是信心。

  就像孟子說的那樣:天將降大任於世人也,必先若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



成長與磨難 標籤:磨難作文 感謝磨難作文 成長作文 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