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游西嶺雪山1700字作文

游西嶺雪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西嶺雪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在位於四川盆地西部的大邑縣閃爍着燦爛的光芒。 

西嶺雪山,它既是滑雪聖地,又是一個很好的避暑的地方,一年四季好風光,最為迷人的是冬天。 

今年寒假快完時。我也有幸飽覽了那銀裝素裹的迤麗風景。雖然只有兩天,也沒買什麼紀念品,但印象還是那麼深刻,想起那巍峨的雪山、那刺激的滑雪,催我欣然令筆。 

  第一天 

我們中午從樂山出發,爸爸開着車。一路上,車裡有說有笑好不熱鬧。到了西嶺雪山景區,沿途觀光美麗的山色,但就是沒見到雪。 

  不知過了多久,天色漸晚,但始終沒見到雪,於是我們在一個農家樂準備住下,我真擔心上去后,一點雪也沒有,那不就白來了嗎?但是後來,服務員告訴我們:“我去過雪山,山上還在下雪呢,不如在這吃上飯,洗上溫泉明日再去也不遲。”於是我這才放下心來。 

說來還真是餓了,胃口大開,連吃了好幾碗飯,並且這裡的菜也很可口,特別是“蕨菜炒臘肉”吃起來爽口極了,聽服務員介紹這是西嶺特產的雪山臘肉;還有一道雪山泡菜也不錯,大概是也是當地一個特色吧,就連我這個從來都不喜歡吃泡菜的人,也不由自主的吃起來。 

吃完飯,大家都感到累了,於是我們決定去泡溫泉,據說這裡每一家客棧都有溫泉。我開口讚歎道:“這真是個溫泉之鄉呀! 

我們換好衣服,迫不及待地跑到溫泉。一進去,一股熱氣撲面而來,讓我在這個寒冷的冬天裡也不覺得冷,使人精神好多了,讓我更想下去好好泡個澡放鬆一下,於是我一個快步跳入水中。疲勞瞬間完全消失了,感覺精力充沛,使我激動地跳起來。 

這個溫泉有許多的溫泉池,如藥物池、神仙洞、按摩池等,好玩而又富有詩意,特別有是仙人洞,也許人們都不信,是仙人住的地方,但如果見了,就不得不以為是仙人洞了。因為洞里有各彩燈,再加上霧氣在洞里,不能很快散開,燈光一照就形成了各色彩,使人有一種神秘感……。 

大家在溫泉池裡歡快嬉戲,一直全身泡軟了,才回到小棧休息。 

  第二天 

第二天清晨,我們早早的從夢中醒來,吃過了風味獨特的渣渣面,開始了第二天的遊覽。 

我坐在車上欣賞着沿途的景色,只見四處薄霧朦朧,雖見群山連綿,但卻平淡無奇,而且連一點雪都沒有,真是急死人了,若真的一點雪也沒有那該怎麼辦?不料過了不久,一座座山都出現了一個個小白點——雪!大家頓時歡呼起來。 

繼續前行,雪也越來越多。車到停車場。從車上下來,但見人山人海,觀光的人是那麼多。 

我們乘纜車上山,我彷彿在空中翱翔,皚皚雪峰在我身下掠過,飽覽這蔚然壯觀雪景:西嶺的千山萬壑,全都籠罩在雲霧中,無所謂天,無所謂樹,也無所謂高山峽谷;有些地方則隱隱綽綽,有如籠着輕紗;有些地方雲霧停留在山腰,匯成一片茫茫的雲海,雪白的山峰有如座座小島;有些地方雲霧只飄浮在上面,擋住山頂,尤如銀巒直插雲霄,好一幅精妙的雪景圖啊。不禁使我詠頌起杜甫的 “窗含西嶺千秋雪”,若是詩聖見此景色不知又能寫出何等佳句。 

來到山頂。眼前的景色美極了,就像突然間進入了一個童話般的冰雪世界——銀裝素裹,玉樹瓊花。 

來到雪山自然要滑雪了,要不還不如不來呢。於是我們乘車前往滑雪場。我彷彿來到了“冰國”哈爾濱,這兒也有許多冰雪的雕塑,如猴子、狗熊、雪人......。它們紛紛都站在你面前,向你微笑,向你絮絮低語。這兒還有各種雪上交通,如狗拉雪橇、雪車等等。 

從車上下來。進入滑雪場大廳,穿戴上滑雪用具。一切準備就緒,便進入雪場。 

雪場上早已是熱鬧非凡,大家都在這歡樂的海洋盡情的滑翔,即使是摔了也會爬起來再滑。我用雪杖往後一撐但沒有滑動,再使勁一撐,身體只往前滑了一下,這可把我氣慘了,滑雪滑不起來,這怎麼辦呀?我想溜旱冰也是滑得動才學會的,電視上別人滑雪都是從斜坡上往下滑,我一下子恍然大悟,若是在斜坡上藉著慣性就能滑起來。 

說干就干,我卸下滑雪板將它扛在肩上。來到了坡道上,再裝上滑雪板,用滑雪桿一撐,說時遲那時快我全身一傾,只聽“刷”的一聲一下子往下滑行,還好下面沒什麼人,一直滑到底也沒有摔倒。這使我高興極了,我萬萬沒想到滑雪是這樣容易,只要藉助慣性就可以滑動......。 

哎,正當我玩得正起勁時,爸爸卻叫我踏上回家的路途。在途中戀戀不捨地看着漸漸遠去的雪山,想着還沒看過的奇妙景點。只好下次再來細細的去品味那人間仙境般的西嶺雪山。

游西嶺雪山 標籤:西嶺雪山作文 游西溪濕地作文 游西安作文 游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