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做自己800字作文

做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曾經很多次地抱怨過:“為什麼我長得又不漂亮,有沒有什麼特長?這樣對我太不公平了!”可是,當你抱怨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你有沒有全面地看待自己呢?有沒有看到自己的優點呢?

  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雖說我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爸爸是公務員,媽媽是老師,但是我一點也不滿足。我長得一般般,性格大大咧咧,一點也不像是個女孩子的樣,也沒有什麼興趣愛好、特長什麼的。動畫片是我唯一能想象的空間,因為裡面的人物都很完美:長得很漂亮,性格很討人喜歡,也很可愛,很有魅力。

  或許這就是我所嚮往的女孩子吧。剛開始我很自卑,認為自己事事不如人,努力了好久也總是做得不夠別人好。動畫片裡面的人物讓我找回了自信,釋放了我長年以來被自卑吞噬的心靈。於是我開始刻意地去模仿動畫片里的人物,整天花很多時間去打扮,做那些漂亮人物的經典動作。雖然很辛苦,但為了我的將來,我覺得這樣做值得。

  再後來,我發現同學在背後議論我,說我“盲目追星症”實在太嚴重了,真正的我會很可愛、很單純,這樣做不必要。我聽了后像在黑暗裡掙扎了好久,終於看到了一絲光亮,死死地抓住這根救命稻草。回想起來,我才發現我自己其實有很多優點:樂於助人、善於交際等等。我徹底地把原先的憂慮統統拋開了,在鏡子里觀察自己。真心地笑起來的時候,兩個小酒窩在嘴的兩邊,看起來真的很卡哇伊。

  這才是真實的我!我頓時明白了。我是獨一無二的,在世界上沒有跟我一模一樣的人,就像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一樣。其實我不需要去刻意模仿別人,只要把自身的優點展現給別人看就行了,只不過之前我被自卑蒙蔽了心靈,什麼都受它控制,就連思想也是。而現在,我自信又快樂,同時我也發現我的思想也會是獨一無二的:我認為,真正的心靈上的快樂比什麼都重要,所以我每次做事都會快樂地去做,致使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很完美;如果要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比如說我即使在父母的威逼下考上了清華、北大,我並不快樂的話,始終有一天,我也會自殺。

  做你自己更重要。你就是你,獨一無二的你!



做自己 標籤:做自己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自己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