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撐好自己的船做學習的主人400字作文

撐好自己的船做學習的主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人說小學老師就像船夫一樣,只要你能坐在船頭,他就會拉着你向前走,而中學的老師只管掌砣,船要想往前走,奮力划槳那就是我們的事了。對,要想自己的船往前走,就必須奮力划槳!

  但上了初中不久,我的“船”可能習慣了以前的航行方法吧,第一個風浪就把我的船擊翻了??第一次語文測驗成績很不理想。老師問我為什麼摸底考試與這次測驗有着這麼大的距離,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心裡想:我在學習上還不能夠加強自我管理,這個船夫要由我來當才行!並且告訴老師下個單元不會那麼差了。從此,我便很努力地適應中學學習生活,老師課堂上沒有講的,我也從老師所講的知識中弄懂。終於,在第二單元測驗時,我拿到了全班最高分,為此,我很開心。

  在中學的學習方式里,我覺得最關鍵的是要學會自主學習,做學習的主人。因為在小學,老師總是帶領着我們學習的,而中學就不能事事靠老師,也不能靠參考書來做作業,要善於開動腦筋思考問題,把老師未講的和相關的知識都解決。

  奮力撐好自己的船,做學習的主人,才能在知識的海洋中快樂地遨遊。



撐好自己的船做學習的主人 標籤:命運的主人作文 做時間的主人作文 做好自己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