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一種愛叫放手1000字作文

有一種愛叫放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自從我呱呱墜地時,無時無刻的享受着父母給予的關愛,在他們的羽翼下我茁壯成長。無論風吹雨淋,都有他們為我遮擋,而我就像樹上的雛鳥嗷嗷待哺,盡情的享受着這份我習以為常的愛。 

  當我覺得這一切是理所當然時,父母悄悄地放開了他們的雙手,恐懼、憂慮包圍着我,一時間我不知所措,就像鳥巢中的雛鳥被雌鳥推出鳥巢的那一瞬間,恐懼、痛苦全都湧出,也就是那一剎那的痛苦和恐懼,讓我的翅膀逐漸硬朗,勇敢的面對狂風驟雨遨遊藍天。 

  阿木的歌中有這樣一句歌詞“如果你對天空嚮往,渴望一雙翅膀,放手讓你飛翔”父母亦是如此。記得那時的我,還很小,但也懂事了,看着周圍的小夥伴們穿着絢麗的旱冰鞋,稚嫩的我,心中有一絲歡喜,但卻被更多的羨慕所代替。回到家,靜靜地坐在床邊,腦海中回想着夥伴們的歡聲笑語,心中好是羨慕,但每每想到夥伴們摔跤時的慘狀,輕者只有幾塊淤青,重者會蹭破皮甚至流血時,心中不時的會閃過一絲恐懼。 

  直到有一天,媽媽拿出一個神秘禮盒,打開一看,我愣住了,裡面竟是讓我喜憂參半的旱冰鞋!歡喜的是能和小夥伴們一起追逐嬉戲,擔憂的是怕流血受傷。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慮,看到了我糾結的神情,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道:“我相信這點小事是難不倒你的!” 

  終於,我鼓足勇氣,穿上了它,身體里所有的神經都緊繃了起來。天總是不盡人意,我剛想站起來滑幾步就摔倒了,手上的皮被蹭破了,流了很多血,我很慌張,含着淚,用乞求的目光看向媽媽,一向溫柔的媽媽飛快地跑了過來,就在離我不遠處,卻又突然停了下來,停頓的那一瞬間,我彷彿看到了媽媽眼中的緊張、憐惜卻又果斷的神情。我哭了,我不明白為什麼媽媽不來扶我,此時所有的委屈湧上心頭,淚水止不住地湧出,但是爸爸媽媽卻絲毫不因為我的哭泣而動容,依然站在那兒。哭了一會兒,我累了,慢慢的,想要爬起來,但似乎是天意弄人,一次次的摔倒讓我憤怒,而自己似乎想要證明什麼似的,又一次試着爬起來,或許是心中那一點的不服輸讓我成功了,當我穩穩站住的那一刻,我用驕傲的眼神瞥向他們,以此證明我能行!這時的我看到了,看到了爸爸媽媽眼中的那一點喜悅…… 

  回首往事,這時的我才真正理解有一種愛叫放手,它不等於放棄,且代表着信任,如果沒有放手,雛鷹就不會“艱難險阻不屑顧,一生瀟洒鳥中王”;如果沒有放手,小樹就不會“攪雲蔽日碧重重, 意態超然立萬峰”。放手讓我擁有了獨立,果斷的性格;放手讓我充滿了自信和堅毅;放手——那是一種崇高的愛!

有一種愛叫放手 標籤:有一種愛叫放手作文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放棄作文 有一種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