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搗蛋鬼的日記(2)1900字作文

搗蛋鬼的日記(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我真是生來就倒霉! 

  在家裡,我再也不能忍受下去了。全家人都說:由於我的過錯,把一門親事弄吹了。這門親事慢慢發展下去的話本來是挺不錯的。象卡皮塔尼這樣一年有着二萬里拉收入的丈夫,就是打着燈籠也不容易找。阿達將受到懲罰,一輩子象貝蒂納姑媽一樣做老姑娘,以及諸如此類沒完沒了的話。 

  我不明白,從姐姐的日記上抄一段究竟犯了什麼大錯誤! 

  哼!我對你起誓,我的日記:從今以後,不管好壞,一切都由我自己來寫,因為姐姐的這些混賬話弄得我很掃興。

  ☆ ☆ ☆

  昨晚的事情過後,今天早上家裡似乎要出什麼大事。十二點都過了好久了,家裡還沒有吃飯的動靜。我實在餓得不行了,輕輕地走進餐室,從食品櫃里拿了三個小麵包、一大嘟嚕葡萄和一把無花果,便夾上魚桿到河邊去安靜地吃起來。吃完后,我就開始釣魚。我只想釣幾條小魚,突然,我覺得魚桿被什麼拉了一下;也許是我身體太前傾了,噗通一聲,我掉進了河裡!說起來難以相信,在我掉進河裡的一剎那,我沒來得及想其它的事情,只是想到:這下子爸爸、媽媽、姐姐將因為他們身邊沒有我而高興了!他們將再也不會說是我毀了家了!他們也再不用叫我“搗蛋鬼”的外號了!這個外號使我相當的生氣! 

  我在水中往下沉,往下沉,當我覺得被兩隻有力的胳膊提起來時,便什麼也不知道了。

  ☆ ☆ ☆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九月的新鮮空氣,感覺立刻好多了。 

  我問把我救起來的撐船人,是否想到把我心愛的釣魚桿也撈起來了。 

  當切基把渾身濕漉漉的我抱回家時,我不明白媽媽為什麼哭得那麼傷心。我告訴她,我好多了,但是我的話象是耳邊風,媽媽的眼淚好象流不完似的。我多麼高興我掉到河裡,多麼高興我經歷了淹死的危險!要不,我也不會得到這麼多的問候,聽不到這麼多的好話。 

  露易莎馬上把我抱上床,阿達給我端來了一碗滾熱的湯,家裡人都圍在我身邊,連傭人們也是這樣,一直到吃飯時才離去。臨下樓前,她們用被子把我捂得那麼緊,以至我都要悶死了。她們讓我別調皮,好好地躺着別亂動。 

  但是,對於我這樣大小年紀的孩子來說,這能辦得到嗎?我一個人待在房間里幹什麼呢?我從床上起來,從衣櫃里取出了那件小方格衣服穿上。為了不讓人聽見,我輕輕地、輕輕地走下了樓梯,藏到了客廳窗子的帷簾後面。要是我被他們發現,又將挨多少罵啊!……不知怎的,我在帷簾后睡著了。大概是由於困,或者是太累了,我在帷簾后睡了一大覺。當我再睜開眼睛,從帷簾的縫中,可以看見露伊莎和科拉爾托醫生肩挨着肩地坐在沙發上低聲說著話;維基妮婭在客廳的另一個角上心不在焉地彈着鋼琴。阿達沒在,她肯定睡覺去了,因為她知道卡皮塔尼不會來了。

  “至少還要一年的時間,”科拉爾托說,“巴爾迪醫生開始變老了,他答應讓我做他的助手。親愛的,你一定等急了吧?” 

  “哼!等你?不!”露伊莎說著,兩個人都笑了起來。 

  科拉爾托繼續說:“我還沒跟任何人提起過。在我們宣布訂婚之前,我想先取得一個穩定的職業……”  

  “是的,還未訂婚就宣布,傻瓜才這樣做呢!” 

  我姐姐說到這,突然站了起來,坐得離科拉爾托遠遠的。這時,正好馬拉利進來了。 

  大家都非常關心地問起了可憐的加尼諾現在好一點了沒有。這時,媽媽衝進了客廳,臉色刷白,讓人害怕。她大聲地說,我從床上逃走了,她到處找我,都沒有找到。這時,為了使媽媽別再着急,我能做點什麼呢?我叫了一聲,便從帷簾後面走了出來。 

  當時,大家都嚇了一跳! 

  媽媽一邊哭一邊埋怨着:“加尼諾,加尼諾!你嚇死我了……” 

  “什麼!這麼長時間你都在帷簾後面?”露伊莎紅着臉問我。 

  “是的,你們總是教訓我,要我說真話,那麼,你為什麼不對你的朋友說你們要訂婚了?”我轉向她和醫生問道。 

  我姐姐抓住我的一隻胳膊,要把我拖出客廳。 

  “放開我!放開我!”我喊着,“我自己走。為什麼你一聽見門鈴響就站了起來?科拉爾托……”沒等我把話說完,露伊莎就堵住了我的嘴,把我拖了出去。 

  “我真想揍你一頓,”她哭了起來,“科拉爾托也絕不會原諒你的。”可憐的姐姐傷心地哭着,好象她丟了一件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一樣。 

  我對她說:“姐姐,你別哭了。要是知道科拉爾托嚇成那個樣子的話,我走出帷簾時就什麼也不說了。” 

  這時,媽媽來了。她把我抱回床上,吩咐卡泰利娜在我睡着前不要離開。 

  我親愛的日記,如果我不先寫上一天所有的事,我怎麼睡得着呢?卡泰利娜也困得不行了,不時地打着呵欠,腦袋都要歪到脖子上了。 

  再見,日記,今晚再見了。

搗蛋鬼的日記(2) 標籤:搗蛋鬼作文 鬼的故事作文 搗蛋記作文 我的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