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昆蟲記》讀後感900字作文

《昆蟲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昆蟲記》一書,給了我許多的回味。在書中,我彷彿走進了一個神秘而多姿多彩的世界里,了解蜘蛛、蜜蜂、螳螂、甲蟲、蟋蟀、蟬等昆蟲的生活習性,讓我看到了一幅有關昆蟲的精彩畫卷。這些樸實無華的語言和細緻入微的描寫,讓我覺得如同身臨其境一般。

  讀“幫忙的甲蟲往往不懷好意。更多的時候,它是打着幫忙的幌子,做着趁火打劫的營生”這句話,讓我知道了原來甲蟲也是非常的狡猾;讀“四年苦工,才能換來幾十天重見光明的生活”,我知道了蟬的生命意義;“天氣越來越冷了,迷宮蜘蛛用盡最後一點力氣替孩子們將巢咬破,而它也筋疲力盡而死”,這句話,又讓我體會到了它的滿足感和一位母親應盡的全部責任。

  讀完這本書,讓我不僅能了解到昆蟲世界的真實面目,更能發現大自然中蘊含著的無窮奧妙。想想我自己,以前真是太膽小、太可惡、太……總是遇到長得丑、自己害怕的昆蟲就趕緊躲、逃,遇到比較渺小的昆蟲就給踩死。記得有一次在家門口看見一群螞蟻排着長長的隊伍在前進,沒頭沒尾的,不知在幹嘛,便生慈心撒麵包渣兒給它們吃,它們就立刻扛起這些食物,似乎很高興的往回走,看着它們搬運的是我的東西,就覺得自己做了件大善事,可轉念一想:萬一它們認識我了,再跑到我家裡去找東西,那可怎麼辦?想到那時我渾身爬滿了黑螞蟻,噁心死了,便不禁打了個寒戰,不行,決不允許這種事發生,於是,我就一腳踏地碾一堆,另一腳接着碾着一堆,結果——他們全被我殘忍的殺死了!可讀過《昆蟲記》后,我就為自己做的而後悔。書中說,可惡的紅螞蟻既沒有任何勞動技能,也不會撫育兒女,為了生存,它們就野蠻的掠奪黑螞蟻的兒女,強迫這些俘虜為自己勞動。黑螞蟻?我踩的不就是黑螞蟻嗎?它們已經很可憐了,而我,或許,它們那時只是為了有安全的環境而為小螞蟻搬家,或是它們是一群緊急的救援兵,那些可憐的小生命正等着它們去救,又可能它們在找食物回去哺育它們的孩子。我想,我真是太壞了。

  這本書,教會了我很多,它讓我也懂得了對生命的尊重與熱愛。讓我明白,這些昆蟲不論是大的還是小的,丑的還是俊的,但它們都是可愛的,都是值得我們去保護的。《昆蟲記》讓我愛上了大自然,愛上了這些昆蟲!

  初二:相投陌路



《昆蟲記》讀後感 標籤:《昆蟲記》讀後感作文 《昆蟲記》作文 讀《昆蟲記》有感作文 《昆蟲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