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遙望星空900字作文

遙望星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一年,他五歲。

  還不敢獨自睡覺的他伏在爸爸媽媽卧室的窗台上,望着窗外,正值夜晚,漆黑的夜幕上點綴着幾顆會眨的“眼睛”。在他看來,它們就像一盞盞燈在空中懸挂着,只是為了給這枯燥無味的黑夜增添幾分光亮罷了。天空那麼大,星星那麼小。他的心中充滿了問號:到底天有多大呢?到底有多少顆星星呢?可是,畢竟幼時的童心“鬱鬱蔥蔥”,給了他一個答案:天很大很大,星星也很多很多。於是,他便“撲哧”地樂了出來,暗笑自己有多麼笨,這麼簡單的問題都不會,但隨即目光便被窗下的玩具吸引過去了,也便無心去觀看那星空了。

  那一年,他十歲。

  放學的路上撒滿了月亮的光輝,光輝上有一個背着書包,略微有些疲倦的身影:他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隻小鳥在眼前飛過,牽着他的視線到了天空。還是那個天空,還是那些星星,還有一個月亮。只不過,他已不再是那時的他了。月亮笑呵呵地望着他,好象在嘲笑他現在狼狽的樣子,也好象在嘲笑他作業的繁多。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一股勁,他大喊一聲:“你敢不敢下來,敢不敢跟我一起寫作業?不敢就別在那幸災樂禍。”月亮還在樂,他便索性低下頭,心想:我就不看你,你就樂去吧。走了一陣,他想:我應該離它很遠了吧。猛一抬頭,卻又和那竊笑的它對上了眼。“它怎麼還跟着我?”於是,他便加快腳步,想要甩掉它,但它就像長了飛毛腿似的,緊跟着他,直累得他噓噓直喘,效果仍然不佳。最後,他舉了“白旗”。從此,他歸家的路上有多了一個身影。

  今年,他15歲。

  沙沙的筆與紙的接觸聲把他掩埋在這個闊大的教室里,他放下潮濕的鋼筆,扭扭酸痛的手腕,不時的瞟着teacher,試圖小憩一下。他趴在書桌上,歪着腦袋,突然看見窗外的夜空。是那麼熟悉而又陌生,五年前,它就是與他為伴走過五度春秋。深度近視的雙眼已經看不清它了,心中一種莫名的情感驅使他帶上眼鏡,再一次看一看它。月亮依舊在陪伴着他,星星依舊在守望着他。只不過,它們的臉上刻上成熟,眼中流露着可憐與慈祥。陪着他十年從未間斷,兩行清淚在他臉頰滑過映着星空的光輝,儘管他知道,也許星空不懂情感,但在他心中,星空永遠是他的最好的朋友,最好的親人。這星空,就是將他撫養成人,永遠站立在他身後的人呀!

  星空下的人,是他,是你也是我。



遙望星空 標籤:遙望星空作文 仰望星空作文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作文 凝望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