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遙望星空1100字作文

遙望星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遠遠的街燈明了,好像閃着無數的明星。天上的明星現了,好像點着無數的街燈。

  ——題記

  夜深了,我坐在窗前,抬頭仰望着滿天繁星。打開記憶的閘門,思緒像洪水一樣噴涌而至。同是一人,同是一景。

  兒時:“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上放光明,好像天上小眼睛……”兒時的我,和夥伴這樣唱。在一個樹林里,我們無憂無慮的唱着,鬧着,跳着,笑着。玩累了,坐在樹下和夥伴看着閃爍的繁星,清風為我們擦掉了汗水。在月光下,一張張稚嫩的臉孔,顯得那麼可愛。兒時的我,很天真,很單純,很快樂。

  童年:“池塘邊的榕樹上,治療在聲聲的叫着夏天……。等待着下課,等待着放學,等待着長大的童年。”童年的我和同學這樣唱道。放學了,沒人動,都在寫家庭作業。那是的目的很簡單:只是嫌拿着書包太麻煩。回到家了,匆匆吃完飯,便跑出去,趁着月色,和同學玩起了藏貓貓。玩厭了,又開始數星星。但從沒超過一百,但我么都沒放棄。童年的我,很努力,很堅持,很快樂。

  現在:“抬頭仰望這滿天星光,那時候陪伴我的那顆,這裡的故事你是否還記得。”現在的我,獨自一人唱道。仍是一人,仍是一景。思緒卻截然不同。兒時和童年的夥伴,同學,玩物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堆的試卷,嘮叨……,如果長大,就是對過去放手,我能不能停在這裡不往前走;如果長大就是被命運推着暴走,我能不能對錯過的風景遺憾的低頭怒吼。現在的我,作業很多,考試很多,壓力很大。

  一聲蟋蟀的鳴叫把我帶回現實,皎潔的月光灑在窗前,與燈光形成對比。現在已經凌晨,我伸個懶腰,熄了燈,便睡了。

  難道童年的一切已隨着我的長大而變成了天上的繁星,那麼美麗,那麼耀眼,卻又那麼遙不可及。但還是感謝過去的一切,為我編製了這麼美好的夢,給了我這美好的回憶。

  “從今天我開始仰望向空發現,星並不遠,夢並不遠,只要你踮起腳尖……”

  ——尾記

  初二:jerryzhangyi



遙望星空 標籤:遙望星空作文 仰望星空作文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作文 凝望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