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的教育》讀後感900字作文

《愛的教育》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愛的教育》是我的一位好朋友借我看的。看完后,我感動不已。 

  這本書主要是以四年級的男孩安利柯以日記的口吻寫的。這本書記述了安利柯所看到的,經歷過的愛的故事。大到社會、國家的大我之愛,小到同學,朋友,師生之間的小我之愛。都把愛表現得漓淋盡致。看到《愛的教育》中父母對子女哪片摯愛之心,不禁讓我想起了那件事。 

“嘩啦啦——”“轟隆隆——”在一個雷雨交加的夜晚,我站在校門口避雨,遲遲不敢離去。冷風呼呼的吹來,我不禁打了一個泠戰。心想:今天要成落湯雞了,這麼大雨,而且爸媽今晚很忙,只能自己回去了。唉!望着這令人膽寒的雨,我在心裡乞求着:雨啊雨,求求你可憐可憐我下小一點吧!難道真得讓我有家不能回,流離失所嗎?拜託、拜託——— 可是大雨還是不給面子,而且越下越大,我慘慘地苦叫着。就在這時,我感覺到有一個模糊又熟悉地身影,一腳踏着艱難又沉重的步伐,一手頂着一把濕黏黏的大傘向我走來,那步伐似焦急又渴望看到什麼。我定睛一看,原來是媽媽! "媽媽!媽媽,我在這兒呢!”我驚呼地向媽媽朝手着。媽媽一看到我,辛慰地笑了笑,我立馬跑向媽媽,嬌滴地問:“媽,您今晚不是加班嗎?怎麼————?”“呵,傻孩子,這麼大雨,我能讓你自個人回家啊,發燒怎辦?別嘮了,快回家吧,鍋里的菜都要涼了!”“嗯。” 回家的路上,媽媽都顧着我,替我拿着書包,還把傘往我這靠,自己的衣服都濕了,頭髮也蒙上一層雨霧。我連心痛地問道 :“媽,不要緊嗎?書包讓我來背吧!看您衣服都濕了。”“沒事兒!”一回到家,媽媽麻利地將飯菜拿出來,還要為我裝好熱水,備好衣服。連濕碌碌地衣服都沒換下。“啊欠!"媽媽打了幾個大噴涕,但還裝着一副若無其事地樣子說“:沒事!沒事!最後,媽媽着涼而感冒了。 幫媽媽端水,遞葯時,媽媽還叫我抓緊時間去複習。聽了媽媽的話,想起媽媽為我而感冒,在這一刻我淚如雨下。媽媽是多麼關心我啊!我以前還認為媽媽媽總是偏愛着弟弟,而對我一點關愛也沒有,我錯了! 

  《愛的教育》讓我懂得,有一種愛,在生活中你都能感受到,有時是嚴厲的,有時是嘮叨的,但也有時是感人肺腑的。但在你有困難時,它是第一個替你出頭解危的,它就是父母對我們無微不至地關愛啊!

《愛的教育》讀後感 標籤:《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