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蕭蕭故鄉影1000字作文

蕭蕭故鄉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初秋,枯萎的樹葉輝映着昏黃的夕陽從枝頭飄落。人們常說,秋在圓圓的月亮上,但秋天的月亮圓嗎?曾幾何時,秋季的月是那樣圓滿,那樣溫暖。而如今,抬頭望十五的月亮,卻倒映出嫦娥孤獨的身影,它近似圓,但不圓。

  老家,一個對我來說熟悉卻陌生的詞,我也只得憑着美麗而凄涼的月來努力勾勒出她的輪廓。花開了又謝,月圓了又缺——我已經兩年沒回奶奶家了。還記得小時,就是這麼一個老家的小河淙淙,綠樹叢叢帶給了我無限的快樂與包容。

  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河貫穿了整個村莊,小河邊歪歪斜斜地長着一顆魁樹。在這條小河上曾漂着一艘艘滿載夢想的小紙船。小時的我總是那麼認真地疊一艘又一艘的紙船,用稚嫩的筆跡在小船上寫下美麗的夢。雙手像捧着寶貝似的捧着它們,然後奔到河邊,讓那些幻想順着河水飄遠。

  奶奶家的後面,是一大片竹林。清晨,一陣風吹過,竹葉就奏起優雅的奏鳴曲。陽光透過竹葉,在地面上投下金色的斑駁。竹子倒映在奶奶家的窗子上,使窗子變得綠波漾漾。夜晚,這美妙,沙沙的竹葉聲是安撫我進入夢鄉的小夜曲。這片竹林,是埋藏着我歡樂的地方。每天春季,一場春雨過後,爺爺總會帶着我到竹林中去挖春筍。小時候的我是爺爺的好幫手,我會不停地尋找着一個個露出土壤的嫩嫩的筍尖。到最後我們總會滿載而歸,同家人圍坐在一個圓圓的餐桌上吃着新鮮的春筍。頭頂的燈閃耀着金色的光,溫暖的光芒化作幸福與快樂蕩漾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臉上。

  通往奶奶家的小道兩邊是一望無際的田野。春季,綠油油的秧苗展現着春的活力;秋季,一陣風拂過,就如一粒小石子“跌”入水中,激起一層一層代表喜悅的金色漣漪,在人們的心頭一圈圈擴散開來。田野中有幾條狹窄、泥濘的小路,我時常和妹妹在這上面漫步,看到漂亮的野花便摘下來握在手心。一回到家中,就用線將花紮成一束,“獻”給大人或讓它順着河水漂流。

  老家的夜,幽靜而美麗。月亮用她皎潔的月光溫柔地守護着村莊中的每一個人,花朵輕輕收攏她的花瓣,擁抱着自己的渴慕墜入美麗的夢。稻田,更是成了蟲子們的演唱會:螢火蟲提着青綠色的小燈籠為這演唱會照明;蛐蛐是小提琴家,動情地拉着一首一首小夜曲;蟋蟀伴着它的旋律引吭高歌;紡織娘在低吟……這一切一切的美好伴我進入甜蜜的夢鄉。那時的我並無感受到,老家的夜是那麼的迷離,那麼的和諧,也沒想過,這樣的日子會持續多久。

  秋月,引我思緒萬千,這些思緒牽引着我回到幼年時候的美好生活。小河涓涓,竹影疏疏……老家的一切美麗化作故鄉蕭蕭的身影在我心頭搖擺……

  初二:蘇灝鈺



蕭蕭故鄉影 標籤:蕭蕭作文 故鄉作文 我愛故鄉的作文 故鄉的楊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