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葉蕭蕭600字作文

秋葉蕭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帶來了欣欣向榮、色彩斑斕的豐收季節,也帶來了勃勃生機、婀娜多姿的蕭蕭秋葉……

  你瞧,那熱情奔放的火紅楓葉,在楓林這個溫暖的大家庭里,無比自豪地與大家一起組合成一片片火海,一個個火球。你再仔細地欣賞這裡的每一位小成員,就會覺得它像一隻伸向自己的小手,熱情而瀟洒。這火紅的身影你只需看上一次,便會有難以磨滅的印象,可見它是多麼的奇特動人啊!

  快看,活潑大方的金黃銀杏樹葉,也在不停地向我們招手呢!它穿着漂亮的裙子,裙邊如同大海中波浪的身影,看起來高貴而美麗。葉片上的紋路好似四通八達的馬路,更如那裙擺上優雅的花紋和細褶。哦,這是一條多麼可愛的長裙喲!要不然,銀杏樹葉怎麼激動得一到秋天,就迫不及待地把長裙穿在身上了呢?瞧呀,它正和姐妹們在開心地跳舞呢,那“嘩啦啦”的聲音就是它們銀鈴般的笑聲!也許,是跳舞跳累了吧,它們爭先恐後地跳下枝頭,猶如一隻只美麗的黃蝴蝶,在空中緩緩飛落,不一會兒,便下起了“銀杏樹葉雨”,給地面鋪上了一條金色的毯子。

  松樹葉,仔細一看,一片葉就是一根針;桑葉,碧綠碧綠,非常惹人喜愛;還有桃樹葉,細細長長,不仔細看,簡直就是柳葉的孿生姐妹……

  我愛秋,更愛蕭蕭秋葉。

  點評:在欣賞這篇佳作時,彷彿身臨那秋葉飄舞的午後,心情格外的舒暢。文章中大量運用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語言優美,語句流暢,以“秋葉”為主線,按照“移步換景”來安排內容,條理清晰;文章的開頭結尾都簡潔明了,緊扣題目,點至中心。可見小作者在構思這篇作文時,的確花了一番功夫和心思,是一篇值得一薦的佳作。



秋葉蕭蕭 標籤:蕭蕭作文 秋葉落作文 秋葉作文 秋葉飄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