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珍藏那些記憶1100字作文

珍藏那些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珍藏那些記憶

  河南宏力學校八年級一班王耕耘

  《打漁曬網》曾播出過這樣一段視頻: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西西將寵物狗的項圈套在自己的脖子上,還要求老爸帶她遛狗。於是乎,老爸就牽着繩索,西西則興奮地在地板上爬來爬去,不時地“汪汪”。腹黑的老媽就在一旁負責拍攝,還拿一根塑料骨頭誘惑天真無邪的西西。西西在地上興奮地朝老媽爬去,搶過“骨頭”,愛不釋手,她甚至還要伸出舌頭舔呢!

  看到這個鏡頭,我們全家都笑瘋了。我笑得止不住咳嗽,媽媽笑出了淚花,老爸笑得不停地捂肚子。媽媽還調侃:“兒子,看人家多有孝心!非但不把老爸當馬騎,還心甘情願扮成小狗逗父母玩,學着點。”

  電視里主持人也感慨:“西姐長大后要是看到這段視屏后估計會當場銷毀。”

  會嗎?

  這是你的過去,是真正屬於你的東西,為什麼要銷毀?你是它唯一的主人,你是它寄存的港灣,如果連你都要抹去它的存在,它就如同一個遭到父母遺棄的孩子,慢慢消失在時間的縫隙中,就像它從來不曾存在過一樣。

  十年前的我,還不懂“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還不會“一群歡顏笑語的孩子“。好像我們只會玩,在教室外玩,在教室里還是玩。曾因為玩搖擺船太入神忘記上課而被罰站;曾天真地和校車上的司機叔叔討論那些壯懷激烈的愛國歌曲;曾因為誰誰誰留血了而獃獃地站在走廊上;曾因為買口香糖而迷失在車水馬龍里;曾犯了錯被爸爸訓而無知地拿起一把玩具槍瞄準他的頭;還因為午睡睡不着找朋友玩無意間爬上一名女生的床惹得人家哇哇大叫。

  五年前的我,已懂得他是男生她是女生,已會背:“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曾在考試時興奮地喊出答案而監考老師瞪;曾面對一張一百來名的成績單而不為所動;曾擔心遊樂場的過山車會從半空中掉下來而跑去坐旋轉木馬;曾和一名女生殺得昏天黑地、日月無光;曾在一本《三字經》上鬧情緒。

  這些往事現在看來,很幼稚,很可笑,甚至還有點丟臉。但它們確確實實是我的過去,我就是這樣一步步走來的。那就是我,一個真實的我,所以我不會把它們丟進垃圾桶。相反,我還要用我的筆,用我的文字將它們刻在大腦深處,一遍一遍,不厭其煩。

  人多記憶很靠不住,就像一塊容易消磁的破硬盤。過去的事就像沙灘上的畫,時間流逝,雨打風吹,記憶逐漸模糊,最後化為茫茫一片。所以,珍藏哪些記憶吧。說不定你在身心疲憊時偶翻時間相薄,也會因幾個鏡頭眼前一亮,會心一笑。珍藏它們,你還能從逝去的東西中尋找力量。但若你拋棄它們,那便不是逝去,而是徹徹底底的失去了。珍藏那些記憶吧,即使它會讓一群人發出刺耳的譏笑;珍藏那些記憶吧,哪怕全世界都說那很幼稚;珍藏那些記憶吧,不要讓你的人生空出幾頁白紙;珍藏那些記憶吧,也是為了你自己。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二:王耕耘



珍藏那些記憶 標籤:那些記憶作文 珍藏記憶作文 珍藏的記憶作文 珍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