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觀《叢飛精神》有感(初二)600字作文

觀《叢飛精神》有感(初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我們正在蔚藍的天空中健康快樂地飛翔的時候;在某個黑暗的角落裡,卻有着一群正受傷的天鵝,它們需要好心人來幫助它們,使它們和我們一樣在同一片天空中飛翔。

  終於有一位天使降臨了,他便是愛心大使——叢飛。因為有了他,使得這178隻天鵝完成在天空中飛翔的夢;因為有了他,使得這群天鵝重見光明;因為有了他,使得它們體會到人間親情之溫暖。

  當我看到叢飛叔叔躺在病床上,不顧自己的身體健康,依然惦記着他那178個兒女是否吃得飽,睡得香的那一刻。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淚水奪眶而出。回想起每次捐款活動的時候,我將自己的十幾塊戀戀不捨地塞進捐款箱,那時的我根本不知道我這僅僅的十幾塊便可以為失學兒童買幾支筆,幾本書,而我卻在那為十幾塊喊爹娘。叢飛叔叔卻共捐了三百多萬,比起這些,我這是十幾塊錢更應該捐了。

  叢飛得知兒女們生活困難,便叫妻子刑丹從自己的醫藥費中取出兩萬給兒女們吃穿的那一幕,更是催人淚下。一個正在與病魔搏鬥的叢飛,一個家境清貧的叢飛,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儘力讓失學兒童過上好日子,多麼偉大的父愛啊!

  8月23日晚上,叢飛叔叔,這位年輕的戰士,安靜地躺在病床上,他看上去多麼地安詳。胃癌這個該死的病魔,奪走了叔叔的生命,他告別了世界,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一個揮手告別世界的人有什麼心愿呢?我們萬萬也沒有想到叢飛叔叔的最後一個心愿竟是把自己的眼角膜捐贈給了盲人,這也是他最後一件能夠為我們做的事了。

  叢飛叔叔走了,但是他的精神、事迹地刻在豐碑上,他的靈魂永遠激勵着我們前進。



觀《叢飛精神》有感(初二) 標籤:叢飛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 觀《蠟筆小新》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