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梧桐葉的思念800字作文

梧桐葉的思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又一場深秋的雨。”聽見了那窗外的雨點聲,我不禁感慨。隨即放下了手中的筆,走到窗前欣賞這久違的雨景。

  看着那雨點飄飄洒洒,我欣慰極了。無意間,一片在雨中飄轉的樹葉進入了我的視線。看着那淡淡的綠色,不禁想起了幾年前。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不同的是:那是一片火紅的梧桐葉。

  幾年前,我家門前有一顆高大的梧桐樹。可能她十分醜陋,因為她傷痕纍纍;可能她十分卑微,因為她平庸凡俗。我以前葉這樣認為,因為在我看來,這種劣等的生命是不值一提的。但是,在那年深秋的雨里,我才發現自己錯了。

  那年深秋的雨,似乎來的特別晚。因為那每天沒完沒了的大太陽讓人無法忍受,而那場久違的雨卻是在自己經歷了那熾熱之後才慢慢到來。那令人窒息的日子是無法想象的,汗水不斷的從臉上落下,大地變得滾燙。更加難以想象是,當我摸到那梧桐葉的樹榦時,一陣熱瞬間襲來,讓我的手感到一陣刺痛。摸着仍有餘熱的手,看着傷痕纍纍的樹榦,我似乎感受到了什麼。記得天蒙蒙亮的時候,雨簌簌的落了下來,正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我,聽見了這雨聲,心裡一陣歡喜,立刻起床來到了窗前,讓那冰涼的風,輕輕的拂過臉頰,拂過身上。我陶醉在這難得的時光里。

  正當我盡情享受時,那梧桐樹引起了我的注意。一片梧桐葉在雨中搖晃轉動,我凝視着那火紅的顏色,看它在風雨的摧殘下,始終如一的堅持着。不願從樹枝上脫落,也不願停止與風雨的戰鬥。那一刻,我內心深處的靈魂為之觸動。我在心中默默的為它加油,也希望這雨可以儘快停下來。但事與願違,雨反而越下越大,風越吹越猛。這時,朦朧的雨景中,一隻美麗的火紅色的蝴蝶在樹下飛舞着,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迷人。

  就這樣,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並且喜歡上了她。可是,或許是自己明白的太晚了,不久之後,村裡要修路,於是,便無情的將她砍倒了。當她在我眼前倒下的那一刻,我的眼眶濕潤了,我深深的體會到了一種憤怒與無奈。在她被運走之前,我從她的身上摘下了一片梧桐葉,那淡淡的綠色,化作了一種思念,讓我珍藏至今……

  “哥哥,你怎麼了?”弟弟的話喚醒了我。再看看窗外,那淡淡的綠色早已消失在雨中……



梧桐葉的思念 標籤:梧桐葉作文 夜的思念作文 清明的思念作文 清明節的思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