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梧桐葉400字作文

梧桐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當樹上第一片梧桐葉落下來時,大自然告訴我們秋天來了。

  我撿起一片梧桐葉,它金燦燦的,形狀像一個大手掌,葉脈像大手掌的紋路,我迎着太陽,舉起葉片,上面的葉脈清晰地顯現出來,像一條條羊腸小道通向遙遠的地方。

  陽光透過梧桐樹枝丫的縫隙,照在梧桐葉上,像在梧桐葉上飄灑下無數閃閃發光的金子。

  一陣陣風吹過,一片片梧桐葉從樹上飄落。有的在空中飛舞,像一隻金色的蝴蝶;有的慢悠悠地落下,像一把小降落傘;有的乾脆在空中兜了一圈再落地,像一架小型滑翔機。真有趣呀!

  路邊,很多梧桐葉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織成了一張金色的“地毯”。走在柔軟的“地毯”上,你會聽到“沙沙”的響聲,像一首輕柔的樂曲在你身邊奏響。

  我用梧桐葉做成書籤,夾進了課本里。梧桐葉的清香和書香味融在了一起,變成了一種特殊的香味。

  等到春天,我就可以翻開課本,找到那片梧桐葉,重溫秋天的味道,懷想秋天的歲月。

  秋天就像一首小詩,溫婉含蓄,默默地裝點着秋天的大地。

  初一:陳怡吟



梧桐葉 標籤:梧桐葉作文 梧桐作文 梧桐樹作文 梧桐樹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