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節約環保從我做起1000字作文

節約環保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當我們泛舟于山水之間,當我們在草叢裡嬉戲玩耍,當我們毫無顧慮的浪費資源時,我們曾想過地球總有被耗竭的一天那些美麗的綠色將會離我們而去。

  現在科技發達,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都離不開資源。洗衣用水,造物要礦產,坐車要汽油,可是我們沒有想過這樣的資源大多都是不可再生的,用完就沒啦。現在的水、森林、土地、礦產等資源,都在進一步的減少,我國資源豐富,但人均不足:中國面積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水資源擁有量反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1/4;森林面積居第六位,但人均林木佔有量只有世界水平的1/5;陸地面積居世界第三位,但人均土地佔有量卻不足世界水平的1/3;耕地面積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耕地面積只有世界水平的1/3;中國已探明的礦產資源總值居世界第三位,但人均礦產資源佔有量不到世界水平的1/2。因而缺乏資源是我國更是全世界人民值得去思考的一個問題。

  水是生命之源,它孕育和維持地球上的一切生命,水又是一種重要的自然資源它提供人們日常失活用水和工農業用水,但是,地球上可以供人類利用的資源是有限的,地球上的水,97%是海洋水,而人類所需的淡水資源反佔地球水量的2.5%,地球上的淡水資源絕大部分為兩極和高山的冰川,其餘大部分為深層地下水,目前人類利用的淡水資源,主要是江河湖泊水和淺層地下水,僅佔全球淡水資源的0.3%。全國大約670個城市中,一半以上存在不同程度的缺水現象,其中嚴重缺水的有110多個城市,有專家預言,水資源將會成為21世紀面臨最嚴重的資源問題。

  誰不想有一個舒適優美的家園,然而現在,我們面臨的是嚴重的綠色危機,是環境該我們打了一個震撼人心的驚嘆號,地域廣大,然而目前我們的沙漠和戈壁總面積竟達150多萬平方千米。約佔全國面積的15%,其中,約有16萬平方千米是人為造成的,而且,這個嚴峻的數字像惡魔一樣吞噬着土地,速度驚人的遞增着,我國做大的天然林區——長白山及大小興安嶺的森林面積也正以每年數萬公頃的速度消失,也許有一天這一片與祖國命運息息相關被國人引以為傲的綠色將不復存在,世界上,森林的平均覆蓋率是22%,中國——這個擁有12億人口,960萬平方千米的泱泱大國卻有12.7%,僅排世界第120多位。

  作為一個公民,我們應該同攜手去創造美好的地球,我們平時接水洗手,剩下的水可以沖馬桶,拖地,淘完米的水可以澆花,堅決不使用一次性產品,買東西用布袋,每個人都種一棵樹,就可以營造一個“千里鶯啼綠映紅”的美好環境,讓我們從我做起,節能環保!

  新疆奎屯市第八中學初二:魔倫



節約環保從我做起 標籤:環保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