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生活因挫折而精彩900字作文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個人的生活都豐富多彩,那是因為他們的生活中都有一些有意義的事,有的人生活因有困難而精彩;有得人獲得了勝利而精彩……而我呢?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有許多的大科學家、發明家:牛頓、愛迪生、諾貝爾等,他們的名字被列入了史冊名垂千古,可誰知道他們付出了多少超乎常人的努力啊!諾貝爾在製造炸藥的時候失去了他自己的父親,可是他並沒有放棄自己的研究,最後他成功了;愛迪生大家肯定不陌生,他是一個偉大的發明家,他為我們發明了電燈,使我們在晚上也能像在白天一樣生活;法布爾觀察了昆蟲三十多年,最後寫出了《昆蟲記》這部巨著……他們受到了不同的挫折,這才是他們成功的秘決。 

  愛迪生小時候家裡十分的窮,他只是上了幾個月的學,後來因為沒錢所以就輟學了,他一邊賣報紙一邊撿一些瓶瓶罐罐來作為實驗的工具,他曾經在一個火車中做實驗,但是,在實驗的過程中他把一個裝有化學藥品的瓶子摔倒了地上,使車廂着了火,車長給了愛迪生一巴掌,把他的一隻耳朵打聾了,但是他並沒有失去信心,依舊做實驗…… 

  遠了不說就說說我們中國的,如魯迅,他就曾經給人擦過皮鞋。 

可是我呢?遇到一些困難就當縮頭烏龜,做什麼事情就知道半途而廢。可是自從那件事這后我就改變了我的性格…… 

  那是在上小學的時候,我們老師曾經讓我們做小發明:那還是在星期六,我在桌子旁無從下手,又怕做不好,在全班同學面前出醜,又怕同學笑話……種種後果頓時都出現在了我的眼前,於是我就有了一種“不想做了”的想法,嗨,大不了就讓老師說一頓。我興奮的向老媽宣布:“媽!我做完作業了!”“哦,那就玩會把,”哈哈,這樣也能把老媽老師騙過,我太有才了!哈哈~~ 

  可是,躲得過初一躲不了十五,這件事還沒讓我滿半天,就被抖出來了——我的兩個同學來我家找我玩,問我:“哎,你的那個小發明做了嗎?”“啊?你不是都做完了嗎?”老媽聽到了,“……”我說不出話來了,老媽的憤怒的眼神彷彿就成了命令,我的那兩個同學一溜煙的就走了,“真不夠意思!居然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走了,真不夠意思!” 

  …… 

  經否老媽的勸導,我終於想開了,我準備做一個小小的水槽,好,準備好東西,說做就做…… 

  生活因什麼而精彩?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 標籤:生活因愛而精彩作文 因愛而精彩作文 因你而精彩作文 因為有你而精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