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紅岩》讀後感450字作文

《紅岩》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開學時,學校發給我們學生一套語文新課標必讀叢書。初一剛開始時,我看的第一本書就是《紅岩》,這本書的作者是羅廣斌,楊益言。當我僅僅只讀完第一章時,我就被書中的情節故事給吸引了。

  這本書是一部描寫出重慶解放前夕嚴酷的地下鬥爭和獄中鬥爭的長篇小說。作品真實的展示了國民黨統治覆滅,解放戰爭走向全國勝利的鬥爭形勢和時代風貌,成功地塑造了許雲峰、江姐、成崗和華子良等為代表的共產黨人的英雄形象,熱情地歌頌了他們堅強不屈、嚮往光明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氣概。

  但這個故事中最令我感動的人是江姐,當時江姐受上級派遣到華鎣山根據地工作。就當她對未來的生活滿懷憧憬是,卻發現自己的丈夫——華鎣山縱隊政委彭頌濤被敵人殺害,人頭被高掛在城頭,但是她強忍悲痛,堅決要到丈夫生前的地方工作。江姐被捕后,被關在渣宰洞里。在獄中,她受盡了折磨,兇殘的敵人把竹籤訂在了她的十指,面對毒刑,她傲然的說:“嚴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的意志是鋼鐵。”

  江姐的這一句話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是啊!現在我們應該做一個偉大的中國人,要創造國家更美好的明天!

  初二:韓超凡



《紅岩》讀後感 標籤:《紅岩》讀後感作文 讀《紅岩》有感作文 《紅岩》有感作文 《紅與黑》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