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讀書故事900字作文

我的讀書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是個很愛看書的女孩,從小,就天天抱着一本厚厚的書“啃”呀,“啃”呀,另親戚們都戲稱我為“小書蟲”,也贏得了周圍鄰居的一致好評:“這孩子長大以後有出息呀!”“嗯,這孩子是塊讀書的料!”我自己嘛,也因為得到大家的誇獎而洋洋得意,殊不知,自己的讀書生涯,就從這裡拉開了序幕……

  小時候的我,根本不了解“讀書”的真正意義,成天就捧着一本薄薄的《西遊記》漫畫書,又因為上面注有拼音,便一個人呆在房間里,翻來覆去的看,看了無數遍,卻從來不覺得無聊,只是心裡滋生出一種怪怪的感覺,只覺得:讀書真好!那年,我五歲。

  “嗚嗚,嗚嗚……”我一個人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小聲的抽泣着,因為看到《人魚公主》這篇童話,我竟傷心的哭起來了,原因很簡單,我認為那麼可愛的人魚公主竟化成大海上的泡沫了,實在是太可憐了,於是便幼稚的哭起來了,心裡唯一的感覺只有同情與傷心,竟絲毫讀不出人魚公主扔掉刀子那一瞬間的幸福與她對王子那熾熱的愛。但我依然酷愛看書,心中那股“要把書永遠讀下去”的感覺似乎越來越強烈,越來越堅定了,那年,我七歲。

  “哈哈……”我在放聲大笑,因為我最近迷上了《課堂內外》這一系列的作文叢書,尤其是《吹牛大王》這個欄目更是我的最愛,這些文章都很誇張,令人忍俊不禁。我看着看着,天長日久,自己寫出的文章竟也帶有一點創新的味道了,引得同學們歡笑連連,於是我高興地笑,因為讀書給我帶來了開心與自豪。我在心中暗暗發誓:我一定要把書永遠的讀下去,讀一輩子!那年,我十歲。

  而如今,我已經十三歲了,長大了,不再是以前那個幼稚、可笑的小孩子了,而是一名初中生了。儘管這些年來,讀的書內容變了,自己的思維變了,但唯一沒變的,就是我的看書習慣,陪伴我從小到大的,除了父母,就是那一本本書,就是那一本本傳播文化知識的書啊,朋友們!書,已經成為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夥伴,它帶給了我歡樂與知識,雖然書不會說話,但是它卻能通過一個個美麗精緻的文字與我交流!雨果曾說過,書籍是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非常忠實。”啊,書,我一生的好夥伴,我的心永遠與你在一起,我們永遠不分開,共同攜手走完這美麗的一生!

  重慶市江津區朱楊鎮初級中學校初二:郭文益



我的讀書故事 標籤:我的讀書故事作文 讀書故事作文 我的讀書生活作文 我的讀書體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