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讀書故事500字作文

我的讀書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蘇軾眼中的書是:“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精思子自知。”陳壽眼中的書是:“一日無書,百日荒蕪。”杜甫眼中的書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而我對書的看法是:“書,好比一把鑰匙,為我開啟了知識的寶庫。”

  在我五六歲的時候,我特別喜歡看漫畫,如《阿衰》、《豌豆》等等,但隨着年齡的增長,便開始和名着打交道了。現在,我酷愛看《三國演義》、《西遊記》,可以說是如痴如醉、愛不釋手。記得有一次,我寫完作業,上床看書,才五分鐘,媽媽突然跳出來,對我大吼一聲:“王安識,快把書放下,關燈睡覺!”這一吼,嚇得我趕緊躺下,同時,腦子裡盤算好對策。等媽媽離開,我閃電般地拿出手電,躲在被窩裡,在手電光下繼續閱讀。

  在《三國演義》中,劉備的謙虛、關羽的愛護士兵、張飛的神勇,都像小刀一樣刻畫在我的心裡。在人物的細節和動作的描寫中,讓我感受到了完美,就好像我不是在看書,而是就身臨其境地觀看他們舞槍弄棒,可以和他們直接對話。雖然他們個個神勇,但在《三國演義》的所有人物中,我最敬佩的是趙雲。因為關羽、張飛,雖然武藝高強,但關羽太傲慢,張飛太粗暴,而趙雲,基本就沒有缺點。在趙雲單騎救主時,他懷抱嬰兒,孤身一人,與曹兵好幾萬人廝殺,讓我看到了一個中心赤膽,威武超群的英雄。

  《三國演義》讓我懂得了,一個人要懂得寬容,愛護他人,不能太驕傲。

  五年級:淡定王安識



我的讀書故事 標籤:我的讀書故事作文 讀書故事作文 我的讀書生活作文 我的讀書體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