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朋友別哭600字作文

朋友別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六月的天氣很熱,很熱,可就偏偏在那一天下起了雨,雨滴在我們每個人的臉上,我們哭了。那天是畢業前夕的告別會,每一個同學都強忍淚水,裝着興高采烈的樣子玩耍、嬉戲。歌聲與歡笑聲在校園裡回蕩,各個班級也開始表演獻給母校的節目。一首“友誼地久天長”把演出推向高潮,台上的演唱者有點哽咽了,台下也有人開始啜泣,我身邊的歡也哭了。我的鼻子微微一酸,我也想哭,可是我忍住了,用安慰的口吻跟歡說話,幽默的話語使她破涕為笑。可是她還是紅着眼圈問我,“你會忘記我嗎?”我苦澀一笑:“不會,我們是死黨,永遠都是。”我把臉轉過去,因為我知道一種叫做淚水的東西在我眼中打轉,我不想讓歡看見,否則會招來更多的淚水,我輕輕拭去淚水,回過頭,說:“歡,我相信,你也不會忘了我,對嗎?”她點了點頭。“現在我為大家朗誦一篇作文。”台上說話的正是我們的班長。“六年來我們同舟共濟,一同走過了許多風風雨雨,六年來我們一同見證了大家的成長足跡,我相信友誼不變……”多愁善感的琳早已泣不成聲,她嘴裡反覆念着班長的那幾句話。我無語,我無法再安慰她們了,我也要哭了。突然,有人拍拍我的肩膀,喔,是那個與我水火不容的同桌,她默默地看着我,淚水劃過她清秀的臉龐,我知道,堅強的她為什麼哭了。台上緩緩響起“朋友別哭”那首歌,我也動情地跟着唱,任淚水在臉上劃過,滴落在手上,那樣肆無忌憚。天空也下起了毛毛雨,老天也哭了。 

  “朋友別哭,友誼長久,短暫的分離是為了今後的相聚”歌唱完了,也把我拉回了現實,我早已淚珠滿面。我默默祈禱,為朋友、同學祝福,也請願與他們的友誼天長地久,千年不變。

朋友別哭 標籤:朋友別哭作文 友別作文 別哭作文 別哭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