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葉琴座二十四2700字作文

葉琴座二十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700字

正在我和墨雪大快朵頤的時候,一個一清脆的聲音響徹全場,“歡迎大家來到露天舞會,我是絡櫻,很榮幸為大家主持今天的活動。希望你們每一個人都能找到自己心儀的舞伴,在緊張的學習和修鍊之餘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絡櫻的出現頓時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我和墨雪也暫緩我們的美食掃蕩行動,朝着中心舞池看去。 

  絡櫻?就是蕭翔準備邀請的舞伴,沒想到是這個跑龍套的來主持舞會,水真是不淺。我想。 

  這時,悠揚的樂曲響起,表示舞會的正式開始,人們化成蝶,在舞池中成雙成對地翩翩起舞,主持人絡櫻也款款地走向人群,這時,便看見蕭翔這小子上前去邀請了,嘆了一口氣,放下手中的美食,重新戴好面具,準備找個地方坐下,修鍊也罷,發獃也好,可不能在舞池中打擾其他人。 

  “嗯?你不吃了?”墨雪看着我要離去,奇怪地問。 

  “飽了,晚上吃太多不好。”我頭也不回,向禮堂的角落走去。那裡設有座位。 

  但也就在這時,我突然發現,自己視線中能夠看到的人都向中了邪似的朝着露天禮堂入口的方向看去。 

  眼前這所有的一切,都因為舞會入口處多了一個人,一個宛如幽藍色精靈跳動的絕色女子。紫色的長裙綴着櫻花,一直拖到地面上,這覆蓋了她除了雙手和面龐外全部肌膚看上去有些保守的長裙穿在她身上,卻是那麼的恰到好處。 

  雙手重疊,搭在身前,修長圓潤細嫩晶瑩勝似美玉的手指彷彿能盪人心魄。黑色的長發披散在背後,精緻的無可挑剔的完美容顏在那精緻優雅的寶藍色中卻給人一種空谷幽蘭的感覺。黑色的大眼睛在濃密修長的睦毛掩映下帶着溫和的笑意,黃金比例分割的身材更是連最苛刻的雕塑家也無法挑出半分缺憾。 

  是幽幽。她的出場,令人驚艷。 

  我停下了腳步,嘟囔。“平時怎麽沒看出來,她有那麼漂亮。” 

  “嫉妒了吧。”墨雪端着水晶食盤,走到我面前。“是幽靈的特性,可以在夜間輕微改變一下自己的氣質或者容貌。原來,幽幽也是想當公眾性的人物啊。” 

  “幽靈怎麼會有那種特性?”我奇怪了。 

  “以前幽靈是惡鬼,女鬼會用自己的絕色相貌吸引路上的行人,然後殺掉…一般鬼故事裡的女鬼不都是絕色美人么。”墨雪努努嘴,然後大口咬掉一塊魚肉,看得我心疼,這麼好的美食是用來品的,哪裡是來滿足食慾的。很明顯,她嫉妒了。 

  “話說,她的舞伴是誰?” 

  “呵呵,是‘默默’哦!”她神秘兮兮地一笑。“銷魂。” 

  “嗯?怎麼回事?” 

  “不知道!”墨雪甩甩頭髮。“不過目前看來,也只有讓他們一起跳舞了,其他人哪配得上?” 

  “配得上誰?” 

  “他們兩個誰都配不上。”墨雪哼哼。音樂也不知道在何時已經響起。 

  “美麗的小姐,我可以邀請你共舞么?”一聲清朗的嗓音響起。 

  我回頭,看見東翼身着白色的燕尾服,他向後退出一步,右手撫胸,微微躬身,以最為標準的貴族禮儀向墨雪伸出手。墨雪很優雅地放下食盤,彷彿變了一個人,手搭在東翼的手上,款款而行,步入了舞池。 

  呃?墨雪都有人請,那我呢?我突然覺得孤立起來。 

  一個有些試探着的聲音從旁邊響起。“啊,紫月,你沒有舞伴么?”我回頭,看見了聲音的主人,是千里星。她穿了一條與她眸色相同的晚禮服,長發並沒有像其他學員那樣盤起在頭頂,只是披散在背後,柔順而協調。薄施脂粉,眼中流露着驚喜之色看着我。 

  “呃……”我當然知道她在想什麼,但是正因為知道,才會令我覺得尷尬。“小姐你沒弄錯什麼嗎?”(啊!,一直忘說了,竹墨的這身衣服非常中性。) 

  “嗯?弄錯什麼?”千里星期待而緊張地看着我,眼裡星光閃閃。我冷汗,汗流浹背。 

  “好吧,我明白了。”我覺得自己必須要做些什麼。“美麗的小姐,我可以邀請您共舞么?” 

  “當然!”我看見了她眼中的喜悅,不禁苦笑。這叫什麼事啊!~。(作者:你有意見就不幹了!等着當女主角的人多着呢!) 

  千里星羞澀地低着頭,不敢看我,我卻看見她紅的通透的小耳朵。(……) 

  …… 

  “你說她接受了千里星的邀請,和一個女孩子跳舞?”雨露的聲音流露出了一絲驚訝與不解。“什麼意思?” 

  “我不知道。”冰冷的回聲響起。 

  “好吧,原計劃打亂了。目前,你就盯着她就行了。”雨露的聲音泄氣了。“還以為可以離目的地更近一點呢,算了,過兩天不是還有野外特訓呢。”(各位忘了沒?前面有提的) 

  “……” 

  “怎麼了?”雨露有點奇怪,覺得冰冷聲音的主人慾言又止。 

  “活動會不會太頻繁了?他們不會奇怪嗎?” 

  “不要緊吧。這一陣子過後,就不會有什麼行動了。” 

  …… 

  “那個……”千里星的聲音宛若清風,溜過耳畔,不仔細聽,根本什麼都聽不見。 

  “什麼?”我問她。 

  “唔……”她反倒更加害羞。 

  “要說什麼,直說便是。”我已經被她弄得有點不耐煩了,什麼小女生啊這是。(……) 

  “請問紫月同學…和幽幽同學是什麼……什麼關係。”我覺得她已經發燒了,是她的臉,還有她的神經。怎麽這麼會令我一再難堪呢。“對不起,不方便說嗎?”她的音調里充滿了失望和歉意。 

  “沒什麼不方便說,我,墨雪,和幽幽。是結拜了的。”我盡量讓語氣平緩些。 

  “啊,是這樣。”她的語氣歡快了些。“是結拜兄妹吧。” 

  “……算這樣吧,我是老二。” 

  於是,她咯咯直笑。 

  “喲,‘二哥’,你真有本事啊。”我頭一側,正好看見墨雪,那燦爛如陽,邪惡如夜的笑容。 

  面部肌肉略微抽搐了一下,我也用輕快的聲音說,“你也很有本事啊。” 

  …… 

  在舞會結束的時候,我放鬆了已經麻木的胳膊,端起一杯威士忌,一口就倒幹了。舞會結束,我只感到深深的疲倦。 

  “紫月,真是看不出來啊。”蕭翔,蕭洛二人發出一陣陣嘖嘖之聲,想說明,自己這是讚歎。 

  “……我不是同、性、戀。”我疲倦地說。“我總不能跟個男的跳吧,那在場所有人怕是都以為我不正常。” 

  “哎呀,心思這麼稠密,你就別來啊。” 

  我也想不來啊!!不都被幽幽否決了么!不過,能吃到極致的魚肉,我也不後悔。不過,怎麼沒看見蕭痕? 

  …… 

  (鏡頭一轉)。 

  “小星。”千里月冷冷地責備妹妹。“怎麽能和那個紫月走着那麼近?” 

  “我……”千里星低下了頭。 

  “記住,男人可沒有一個好東西!!”千里月有些激動似的。語調也有些扭曲。(……) 

  “那姐姐,你怎麼還和愛洛格跳舞啊。” 

  “這是舞會,怎麼能沒有舞伴!那怎麼跳得下去?”千里月的聲音有點點窘迫了,可是千里星沒有聽出來。 

  “那為什麼我不能和紫月跳舞呢。” 

  “女孩子要矜持,哪能那麼主動地去找男生跳舞?別人會認為你很隨便的。” 

  “哦……” 

  (竹墨:我靠。什麼姐妹啊這是。)

葉琴座二十四 標籤:葉琴座二作文 十四歲作文 正月十四作文 十四年作文